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市民請注意!台北市公布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一級嚴重惡化」將依法停課停班! _-,

近日全台灣的空氣品質非常不好,相信許多人都非常有感。日前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公布了最新的「台北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將空氣品質惡化程度依照AQI值 ...


近日全台灣的空氣品質非常不好,相信許多人都非常有感。日前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公布了最新的「台北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將空氣品質惡化程度依照AQI值分成5個等級,分別是:二級預警(AQI > 100)、一級預警(AQI > 150)、三級嚴重惡化(AQI > 200)、二級嚴重惡化(AQI >300)和一級嚴重惡化(AQI >400),藉此判斷是否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根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如果前一日下午5點30分時預告次日的AQI值會達到一級嚴重惡化(AQI >400),就達到停課標準,台北市政府將會邀請相關單位共同商討決定是否停課。



▼如果達到了「一級嚴重惡化」,環保局將會採取的應變措施有:

「1.本府環保局木柵、北投及內湖三座焚化廠,以及總排放量規模達前 20 大公私場所降載 40%。

2.禁止使用交通工具(大眾運輸(含計程車) 、電動車與救護車除外)。

3.停止當地旅遊或運動賽事,民眾停止戶外活動,地方政府會商停課。

4.禁止露天燒烤行為。

5.協助通報人事行政總處發布訊息。

6.鄰近本市周邊發電廠,依中央研訂「電力環保調度機制」降載」



▼因空氣品質而導致的停班停課標準是否比照颱風假標準,將在北北基討論之後宣佈。如果北市宣佈停課或停止勞工戶外工作時是具有強制力的,至於室內工作的勞工因為可以緊閉窗戶,因此不用停班。如果想知道環保署的空氣品質預報,可以點以下的連結到官網查詢。

空氣品質監測網



最近台灣的空氣真的污染得蠻嚴重的,希望大家能夠減少出門,減少這樣空氣污染對人體的危害。

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