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女孩遇車禍 慘遭斷腿成美人魚 殘疾父親圓謊救女 _-,美人魚,

張三如感嘆命運的不濟,這是他手機裡為數不多的和女兒的合影。現在看來,快樂是如此的短暫,生活給這位憨厚的殘疾父親開了天大的玩笑。女兒張文靖在2016年底 ...


張三如感嘆命運的不濟,這是他手機裡為數不多的和女兒的合影。現在看來,快樂是如此的短暫,生活給這位憨厚的殘疾父親開了天大的玩笑。女兒張文靖在2016年底遭遇嚴重車禍,致使8歲的她左下肢離斷,生命垂危。張三如自嘆,有時候生活和生命就是這樣的無情。

上海第六人民醫院的病房電梯,張三如上上下下在尋求醫生的幫助,心情緊張又焦慮。他常把「天塌下來了」掛在嘴邊,女兒張文靖當時坐在媽媽的電瓶車後面,遭到工程車的撞擊和碾壓,一下子被車輪拖出去十幾米遠,左腿斷了,大動脈撞出一個窟窿,腸子都露出來了,大小便瞬間失禁......

我們不忍心,也很難把這個美麗的女孩兒和斷腿聯系在一起。張文靖躺在病床上,抱著他喜歡的兩個玩偶,爸爸說她怕熱所以把上衣都脫了。爸爸說她平時熱情開朗,面對失去的左腿,文婧難以接受。為了讓女兒安心養病,老實的父親撒了一次謊,他勸慰女兒腿可以裝假肢,大小便可以治療。

失去左腿的「美人魚」張文靖。11月1日,上海第六人民醫院剛為她做了膀胱外露的閉合手術。取大腿右側的一塊肌肉,將車禍導致外露的膀胱蓋住,手術效果目前還在觀察中。爸爸特地弄了一個醫用的罩子,為的就是蓋被子的時候,能將被子和文婧的肉體分離。文婧的大小便不受控制,這樣的話可以免去排洩物弄髒被子。

張三如和妻子程根鳳陪伴著女兒。他們來自江西,車禍當時妻子也受了傷,頭部縫針後在縣級的醫院治療了15天。女兒文婧就沒有那麼幸運,縣醫院經過7小時的搶救,才搶回了文婧的生命。車禍的慘烈,她的左腿,盆骨,肛門都沒有了,治療涉及到了骨科,泌尿科,肛腸科和普外科。縣醫院建議他們把文婧送到醫療更發達的上海進行治療。

張文靖所在上海第六人民醫院的特需病房。父親張三如介紹,僅特需病房,他們每天花銷就要2000元。車禍系對方車輛全責,肇事司機支付了60餘萬的補償費用,但對於女兒的後續治療而言卻是杯水車薪。張三如說到,遭遇如此重大的車禍,能夠生還就是一個最大的奇跡。至於女兒後續治療效果如何?還需要進行怎樣的治療?誰都無法保證和預測,一切都是未知數。

張三如展示他的殘疾證。他18歲那年在縣城打工學徒從五樓摔下,粉碎性骨折致殘,如今走路一瘸一拐。修過自行車打過工,家中還有讀高三的兒子,收入勉強維持生活現狀。本想著平淡安穩,子女雙全,沒想到生活就被車禍的一瞬間徹底打亂。去年的他還進行了一次心髒造影手術,自己的體質本來就不好。

為了給女兒看病,家中的一切都變得簡單。文婧要吃柿子,媽媽只買了兩個,合著幾個麵包就算是中飯,一共才9元。因為現在只能吃流質食品,文婧只有稍微弄點麵包解解饞。

張三如整理著女兒的病歷單。考慮到治療費用的相關事宜,他告訴我們,待女兒的病情稍微穩定點,他們將轉入其他醫院的普通病房進行接下去的治療,一切都聽從醫院的安排。按照現在的狀況,由於傷勢嚴重,女兒裝普通假肢都顯得是那樣的困難。只有那種定製的進口假肢,但是價格又是出奇的高,醫生建議他們等文婧發育完全後再做安裝假肢的打算。

整天都愁眉苦臉,唉聲嘆氣,張三如感嘆日子的艱辛。趁著空閒時候,他和一個湖南病友聊起了天,他說自己在精神最奔潰的時候,是這位病友給了他勇氣和信心。正是這種鼓勵,不善言辭的張三如和這位病友交起了朋友。如今那位病友已經出院,正和老張進行視頻聊天,給他介紹家裡那邊兒的情況。

只有一條腿,如今的文婧只能在床上生活。爸爸說到這孩子從小就身體不好,經常住院沒少受罪。這時候文婧突然想到了要一種零食玩具——奇趣蛋。裡面有玩具,也有巧克力零食,爸爸匆忙去便利店完成女兒交代的任務。這兩個東西要20元,張爸爸直呼太貴。

如今的張文靖精神還算不錯,自娛自樂那會兒喜歡用手機拍一些視頻孤芳自賞,也許那就是她僅有的娛樂方式了。爸爸買來的奇趣蛋,文婧高興壞了。她說,拍視頻,那是肯定的。拍的不錯的視頻,她還會在學校的班級群來和同學們分享。

僅僅一個瞬間,命運改變了張文靖的一生。張爸爸感言,出車禍那會兒他還在外地打工,得知女兒的狀況,他一下子就懵了。也有人讓他放棄,但面對親情和骨肉,女兒用堅強回報了他的堅持。現在來看,他對女兒撒過的那次謊,以及後續高額的醫療費用以及今後孩子的生活自理,是擺在他面前的最大難題。

愁,是張三如現在生活的真實寫照。這位殘疾的父親很不容易,在自己不算很強大的情況下選擇了堅持,盡管真的很難,我們唯有祝福。如果大家願意張文靖渡過難關可以點擊微信——我的——錢包——騰訊公益——查詢公益項目,搜索「像美人魚一樣的女孩」,即可進行捐款。

評論

漢中二流子 10小時前

16年,老婆懷孕,父母被騙進傳銷,久勸不醒悟,花了十多萬,岳父岳母做飯時煤氣罐爆炸全身燒傷百分之九十多,重症監護室住了好久,也花了十多萬,醫院裡全是我老婆在醫院忙上忙下,還好挺過來了,年底生了可愛的寶寶,生活終於回到正規,雖然欠了大量外債,但是還是要勇敢的活著,這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些,希望小姑娘早日康復。

回復 ⋅ 102條回復 665

銘鑫1984 8小時前

小編有沒有一個連接?可以讓更多人能幫助這個可憐的女孩

回復 ⋅ 9條回復 203

用戶3744246 8小時前

祝福又什麼用啊,捐點啊

回復 ⋅ 1條回復 167

舒蘭市施恩愛理療中心孫坤玲高經 11小時前

加油,堅強的活著。

回復 ⋅ 3條回復 539

jhh221 8小時前

小編,為何不留捐款信息?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