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英勇消防員一瞬間就變成殘廢只想著要死,但是看了母親清理自己的大便…他一個轉念改變了命運! _-,

香港消防員吳志雄原本年輕力壯,是一位有著美好前程的男生。但是在一次舞獅表演中意外摔落,導致頸椎骨折移位,四肢癱瘓,要靠輪椅度過餘生。他忍痛與六年女友分 ...


香港消防員吳志雄原本年輕力壯,是一位有著美好前程的男生。但是在一次舞獅表演中意外摔落,導致頸椎骨折移位,四肢癱瘓,要靠輪椅度過餘生。他忍痛與六年女友分手,為了不讓父母擔心,他堅強的接受康復治療,積極面對生活。







▼今年37歲的吳志雄曾經是一名消防員,在九龍灣消防局素有「飛將軍」之稱。2008年一次火警中與同事合力救下一名縱火企圖跳樓的女子,大受上級嘉獎,並許諾下次晉升機會。但誰會料到,一個月後在一次舞獅中為了躲避樁下人影,從3公尺高檯踏空墜落,隨即失去知覺,緊急送醫後,醫生給出了二十一字的診斷「頸椎第四及第五節骨折及移位,神經線折斷受創」,意味著年僅28歲的吳志雄四肢將永久癱瘓。



▼在醫院吳志雄經歷了三次心臟驟停,不能主動進食,需要插食管輸送營養液,每週一次洗豬般的沖涼,四肢完全失去活動能力,就連最基本的呼吸都要重頭學起。吳志雄回想起當時的場景,坦言生不如死,想過了結殘生,但是又想到含辛茹苦的父母,他捨不得讓他們傷心。



▼曾經的鐵血男兒,單手可以舉起90公斤的重物,可是受傷後竟連一隻雞腿都拿不起來,還需要年邁的父母照顧自己的吃喝拉撒,當他看到母親為自己清理大便和污穢物的時候,他心痛到了極點。







▼他主動跟女友提出分手,不想拖累對方,不忍心讓女友為自己沖涼抹屎,他也不忍心看到父母像嬰兒般那樣照顧自己,所以他振作精神,積極的進行康復訓練,他咬著牙一遍一遍的練習,終於學會了吃飯、操作輪椅、使用電腦等基本的日常行為,他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影響到同樣境遇的傷殘人士,鼓勵他們勇敢前行。



當記者問他是否會選擇安樂死,志雄笑道「假如現在擺在眼前,有一枝安樂死針,和一枝威士忌,我必定係飲威士忌先啦」,如此樂觀的心態才能讓志雄能坦然的面對困難,無愧為再生的鐵血勇士。

來源:明報周刊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