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林丹為何低迷?主教練一語道破,諶龍如果懈怠將被提前淘汰 _-,林丹,

林丹為何低迷?主教練一語道破,諶龍如果懈怠將被提前淘汰
11月15日,一年一度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建福州開打,遠離賽場近兩個月的林丹回歸,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卻首輪意外告負,不敵印尼選手克里斯蒂,慘遭一輪游。 ...


11月15日,一年一度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在福建福州開打,遠離賽場近兩個月的林丹回歸,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卻首輪意外告負,不敵印尼選手克里斯蒂,慘遭一輪游。林丹的出局也讓人對國羽當下的危機形勢感到更加的擔心,在林丹和諶龍狀態持續不穩定的情況下,誰能撐起國羽男單的大旗呢?

其實最近這一年多來,國羽男單最拚命的當屬老將林丹了,已經已經34歲高齡,但他表現出來的戰鬥慾望依然如他二十多歲時一般模樣。雖然其間他的成績並沒有往年那麼優秀,但依然保持了穩定的輸出,世界排名保持在前十名之內。最近這幾個月以來,林丹先後出戰了幾站國際大賽,但成績慘澹,甚至此前他還退出了歐洲的兩大賽丹麥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原本以為休養兩個月的超級丹能夠王者歸來,沒成想,家門口的中國公開賽竟然以一輪游告終,令人大跌眼鏡。

對於林丹出現的問題,中國羽毛球隊單打主教練夏煊澤一語道破,「林丹的低迷,主要是思想上的疲勞,從8月份的羽毛球世錦賽到全運會,再到之後的韓國公開賽和日本公開賽,連續作戰,導致林丹在思想上出現了一些疲勞,特別是在他全運會上取得了四連冠的成績,也有些懈怠和放鬆。」確實,林丹此前兩個月的比賽強度比他年輕時都強,難免在全運會登峰造極之後出現一個低谷。

林丹為何低迷?主教練一語道破,諶龍如果懈怠將被提前淘汰

當林丹出現了問題之後,外界很自然的就會想到國羽男單的另一位名將諶龍,但最近一段時間諶龍的表現,似乎還不及林丹。世錦賽的失利,全運會的打擊,同樣讓他在思想上出現了疲勞。國羽全隊上下也曾對他進行了一些開導,並且鞭策他,2016年里約奧運會奪冠之後,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雖然有四年的時間,但如果不去及時調整自己,每天一點點的進步,那很有可能失去最後的機會。夏煊澤也強調,「如果自我安慰說還有三年時間,還很漫長,這樣的心理和思想狀態的話,那基本就決定了你已經被淘汰了。」

談及國羽男單的危機,夏煊澤也是點破國羽男單還沒有形成一個集團軍。男單人才的斷層斷檔,現實很嚴峻,特別是1993到1995年之間沒有人,之前冒出的薛松原本有機會頂上來,但被傷病困擾,可惜了;而黃宇翔也不是特別是優秀,所以與國外相比,國羽這個年齡段是沒人。反之,當下世界羽壇開始冒尖的幾個人,丹麥的安塞龍、印度的斯里坎特,都是這個年齡段的。但國羽教練組也有信心,將之後95後一批新人鍛鍊出來,早日接班,助力國羽男單重回巔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