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製造「假人龍」、房市恐慌 產業估價師揭發發展商「爛招」 | 中國報 Ch ... _-,

資深產業估價師張仰榮指出,發展商與產業大師看準馬來西亞經濟走出不景氣,中等收入群收入增加的時機,通過各種策略鼓吹國人購屋,以及本地銀行推波助瀾下,導致 ...


資深產業估價師張仰榮指出,發展商與產業大師看準馬來西亞經濟走出不景氣,中等收入群收入增加的時機,通過各種策略鼓吹國人購屋,以及本地銀行推波助瀾下,導致屋價在2010年開始飆漲。

他說,產業大師試圖向家長散播恐懼情緒,宣稱未來2年的屋價會高漲,孩子將沒有能力購屋,家長為了孩子因此設法購屋第2間房子。

張仰榮接受網絡媒體「自由今日大馬」專訪時,這麼指出。

「他們說,如果你現在不買,2年內屋價將會再漲,你的孩子只能望屋興嘆。」

他說,這個訊息一再的在產業研討會上被提起,一些關心孩子擁屋問題的家長,就會設法掏出10%的首期,購屋第2間房子。

他說,一些發展商會安排人訂購新推介的房屋,使到房產推介當天出現人龍,製造房屋熱賣的假象。

「這種現象在2013年至2015年最明顯。他們會說,所有單位已被訂,但是,一個星期後,他們會聯絡有潛力的購屋者,說訂屋者的房貸申請被拒絕。」

張仰榮指出,上述情形會引起購屋者的恐懼,進而造成房屋需求增長,產業價格也隨著提高。

他說,發展商利用這些錢,大事打廣告,以吸引更多購屋者,而政府則以產業市場欣欣向榮為由,指國家經濟好。

他說,許多在2012年左右購買產業的人士,因生活成本提高及電費調漲等因素,而無法攤還房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