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父親替亡子還完10萬欠債,突然收到一件新棉襖,穿上一看傻了 _-,

人生中三大悲劇,少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都發生在了55歲的劉霍平身上,他兒子劉志豪在外地跟別人合夥做生意,資金被騙,回程路上兒子情緒波動過大,不 ...


人生中三大悲劇,少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都發生在了55歲的劉霍平身上,他兒子劉志豪在外地跟別人合夥做生意,資金被騙,回程路上兒子情緒波動過大,不巧開車撞在路邊的護欄上,當場一命嗚呼。

看到這個情況,親朋好友都暗自抹起了眼淚,不知道老劉這輩子是造了什麼孽,他為人一向和善,待人接物從來都是客客氣氣的,老了該享福的時候,兒子就這麼突然沒了。

更讓大家唏噓的是,老劉兒子的合伙人王旭找上門來,揚言這次被騙主要責任在劉志豪,合夥的生意因為這次被騙,資不抵債還欠下20萬,一人分一半,子債父還,按照法定程序,劉霍平作為劉志豪的唯一親人,需要負擔10萬的欠債,當時旁邊的人都想揍這個叫王旭的孩子一頓,老劉卻說:「志豪的債,我來還,不會賴帳你放心」。

父親替亡子還完10萬欠債,突然收到一件新棉襖,穿上一看傻了

過了一個星期,老劉把自家的門面稍作改裝,撿起了老本行,開始做起了包點生意,之前兒子跟人合作搞項目,他是支持的,凡是能夠拿出來的錢,都已經拿出來了,好在老劉一向身體硬朗,耐折騰,包點生意一做就是三年多。街坊鄰居沒事都會過來幫忙,要吃早餐也會儘量選擇到劉霍平的店裡買,老劉也總是謝謝不離口,手藝是年輕時候學來的,包子餡料放的多,味道也很不錯。

父親替亡子還完10萬欠債,突然收到一件新棉襖,穿上一看傻了

到第三年年底,終於湊夠了10萬塊錢,最後一筆錢交完,老劉覺得心裡空落落的,自己一個人現在外債也還清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卻突然快遞員送來一個包裹,上面寫著兒子買給爸爸的棉襖,單子上也赫然寫著劉霍平的名字,劉霍平顫顫巍巍的打開包裹,裡面是一件老年人的棉襖,穿著剛好合身。

劉霍平正納悶上面寫的兒子買給爸爸的棉襖是什麼意思,一伸手到上衣口袋裡,發現裡面有東西,掏出來一看卻是一張銀行卡跟一封信。

父親替亡子還完10萬欠債,突然收到一件新棉襖,穿上一看傻了

信上寫著:劉爸爸,請允許我這樣稱呼您,對不起,我是王旭,跟志豪合夥我缺錢,志豪說問家裡要點,先把生意做起來再說,三年前因為我錯信了人導致被騙,當時志豪要去找人理論我卻在家裡發獃,後來的20萬欠債於情於理都該我一人承擔,當時我真不是人,一時沒有想明白,才會在志豪的葬禮上向你索要這10萬塊錢。

父親替亡子還完10萬欠債,突然收到一件新棉襖,穿上一看傻了

這三年來每次看到您一把年紀了,還起早貪黑的做包點,聽鄰居講起您的遭遇,我真想打死我自己,這張卡里是10萬塊錢,密碼是志豪的生日,您先拿著用。從此以後,我就是您的兒子,我給您養老送終,希望您能夠原諒我。

看完信老劉大哭起來,久久的不能平復自己的心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