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_-,癌,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2017-12-25 對於40歲以上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留意自己身體的細微變化,其中以下十個細 ...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2017-12-25

 

對於40歲以上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留意自己身體的細微變化,其中以下十個細節出現異常就值得注意。相反,只要不出現這些情況,癌症就很難找到你。

1、體重降低。

如果一個月內既沒增加運動量,又沒減少飲食,體重卻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應該及時就醫。體重急劇下降、厭食、反覆腹瀉和便秘是最常見的肺癌、胃癌、腎癌及大腸癌症狀,對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

2、反覆發熱。

發燒一般是常見的感染引起的症狀,但是不明原因的發燒就可能是危險徵兆了。癌症擴散至身體其他器官時,通常會導致發燒。淋巴瘤、白血病等血癌也有發燒症狀。必要檢查包括:X光胸透、CT掃描、核磁共振檢查等。

3、吞咽困難。

長期的吞咽困難,進食時出現胸骨後疼痛、食管內有異物感、消化不良等,如果除外腦血管病引起的原因,可能是喉癌、食道癌和胃癌的徵兆,應該儘早接受X光胸透或胃鏡檢查。

4、疲勞乏力。

周身感覺疲勞乏力是癌症發展常見的表現,但對於白血病、腸癌和胃癌來說,可能發病初期就會感到疲勞。疲勞也見於正常人,癌症的疲勞乏力不同於普通疲勞,普通疲勞經休息一下就會消失,而癌症的疲勞不論怎麼休息,都會覺得很難改善。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5、淋巴結變化。

不管身體哪個部位,如果淋巴結持續增大,尤其是腋窩或頸脖出現淋巴結腫大,超過1個月,則很可能是乳癌、肺癌或腦癌的症狀。

6、咳嗽不止。

如果莫名其妙的咳嗽持續不斷,伴咳嗽帶血或不帶血,時間超過3—4周,尤其有多年吸菸史的人,就應該及時看醫生,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的徵兆。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7、乳房硬塊。

女性如果發現乳房皮膚發紅、有腫塊,就要分外當心。【乳.頭】凹陷,並且常常流出液體,也是不好的信號。對於男性來說,如果乳房皮膚起皺、【乳.頭】收縮或不對稱、【乳.頭】大小和形狀改變、乳房紅腫、出現硬塊等,都是【乳.頭】發炎的表現,也是乳癌的症狀。

8、局部疼痛。

如果身體某部位莫名出現疼痛並持續一周以上時,應儘快查明原因,因為無緣無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徵兆。長期腹痛是肝癌、胃癌、胰腺癌和大腸癌的症狀,胸痛是食管癌和肺癌的症狀,骨頭酸痛則是癌症轉移的症狀。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9、皮膚變化。

皮膚突然出現包塊或者色素沉著,並且變化明顯,都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觀察幾周後就應該立即就醫。另外一旦皮膚突然出血或者出現異常剝落,也應該去看醫生。

10、異常出血。

包括便血、尿血和進行性貧血。便血除了痔瘡外,很可能是腸癌的症狀,腸癌除了便血以外,如果腫瘤生長在靠近肛門處,還可能出現大便變細、次數增多等症狀,甚至引起大便困難。必要時建議接受結腸鏡腸癌篩查。如出現無痛尿血或排尿困難,排除結石或炎症,應警惕膀胱癌或腎癌。

四十歲以後,沒有這10種症狀,恭喜你!癌症離你還很遠

熱門推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