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12歲男孩把撿到的「朽木」當寶貝遭爸爸嘲笑,專家鑑定「有六千年歷史」老爸瞬間傻眼貓咪! _-,

小朋友都喜歡玩尋寶遊戲。今年3月,英國13歲男孩ArchieWood與爸媽到貝克斯希爾海灘玩,這個海灘經常有戰爭遺物被沖上岸,爸爸特別帶了金屬探測器, ...


小朋友都喜歡玩尋寶遊戲。今年3月,英國13歲男孩Archie Wood與爸媽到貝克斯希爾海灘玩,這個海灘經常有戰爭遺物被沖上岸,爸爸特別帶了金屬探測器,與Archie一起開心尋寶。











▼尋寶期間,Archie發現了一塊「漂流木」。這塊木頭看起來很特別,Archie花了好大力氣才把它挖出來。出土的那一刻,Archie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塊木頭比想像中沉多了!他拿給爸爸看,爸爸笑他把朽木當成寶貝,他堅信自己挖到的東西不平凡,並將它帶回了家。







▼這塊木頭長半公尺,重約4公斤。Archie查了很多資料,也沒有找到相關的訊息。後來他請博物館的專家鑑定,專家看到後大吃一驚,原來這並不是木頭,而是於原牛(Auroch)的角。



▼這種牛早就滅絕,曾經出現在歐洲和西亞石器時代的洞穴壁畫中。Archie撿到的角大約有四千到六千年的歷史了。





▼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正在研究當時的生態系,這截牛角化石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他們願意出6000台幣買下來。6000台幣對13歲的Archie來說是一大筆錢,但他覺得牛角化石對研究意義重大,決定捐獻給博物館。



▼現在這塊化石已經成為了貝克斯希爾博物館的永久展示品,Archie作為捐獻者,也在博物館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無意間撿到的「朽木」竟然這麼珍貴,他真的尋到寶了~

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