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12個方法教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就能養生 _-,

12個方法教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就能養生尋醫問藥網 2017-12-2800:00:00睡前泡腳可以緩解身體疲勞,並且能夠促進睡眠,堅持泡腳可以起到降血 ...


12個方法教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就能養生

尋醫問藥網 2017-12-28 00:00:00

睡前泡腳可以緩解身體疲勞,並且能夠促進睡眠,堅持泡腳可以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應該要合理地調整飲食結構,吃飯的時候不宜吃得太飽,儘量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12個方法教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就能養生。

12個方法教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就能養生

1、睡前泡腳20分鐘

每天用熱水泡腳20分鐘,可以使心臟病患者的心臟血管機能得到改善。泡腳還能使血液循環加快,緩解疲勞,促進睡眠。年輕人每天泡15-20分鐘,老年人可延長至20-30分鐘,水溫不要超過40℃。

2、午、晚餐吃夠30分鐘

用「短平快」形容現代人吃飯的節奏一點也不過分。但是,一再壓縮吃飯時間,也是在壓縮我們的壽命。專家建議,用15-20分鐘吃早餐,中、晚餐則用30分鐘左右,每口飯菜最好咀嚼25-50次。

3、想發火忍耐10秒

高壓的生活,讓越來越多的人「無法控制自己」。面對壓力時,請在反應過激之前給自己10秒的緩衝,使自己慢慢冷靜下來。以生氣應對壓力的男性,精神疾病患病率比不愛生氣的人高3倍。

4、飯後步行30分鐘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步行是最有效的運動,如果能走出一點點汗水來,那就更好了。

5、蹲1分鐘馬步

不管你每天在椅子上做多久,都請每隔1小時坐1分鐘「看不見的椅子」——蹲馬步。馬步主要是為了調節「精、氣、神」,在蹲馬步的時候,要求凝神靜氣、呼吸自然,蹲得深、平、穩,以達到鍛鍊全身的目的。

6、醒後躺2分鐘再起床

據不完全統計,每年有超過200萬人死於中風。在中風和猝死的病例中,25%左右都是在清晨起床的一剎那發病。因此,早晨醒來,不要急於起身,應在床上靜臥2—3分鐘再坐起來,坐2—3分鐘後再站立起身。

7、牙要刷夠3分鐘

有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以上的人都沒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刷牙時間不夠3分鐘,刷了也等於白刷。「一般刷牙的時間應該控制在3分鐘左右,早,晚各一次。」

正確的方法是,按上下左右,唇頰齶舌各面按順序洗刷,每次以移動1-2個牙齒為宜,仔細刷完全口牙齒需4-5分鐘。如果用電動牙刷,刷夠2分鐘即可。

8、炒完菜,油煙機再開4分鐘

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在通風系統差、燃燒效能極低的炊具上做飯,對健康造成的損害相當於每天吸兩包煙。因此,炒完菜後還要讓油煙機再開4-5分鐘,以便完全吸走有害物質。

9、5分鐘,眼保健操做到老

做一次眼保健操會花去你5分鐘,但眼睛得到的休息,不少於一次「十一」長假。這並不是學生們的專利,從小到老,都堅持這個好習慣吧。尤其是「張開雙眼,請到室外活動,或眺望遠處」,一定要照做。

10、每天做家務30分鐘

以走1000步消耗的熱量為基準,拖8分鐘地板或洗15分鐘盤子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因此,建議每天的日常活動量應該不少於「6000步」。

11、傻笑讓血液循環增速21%

一項研究報告顯示,那些看喜劇時由衷發笑的人,血液循環速度會增加21%,並且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之久。而當他們看嚴肅的記錄片時,血液循環速度會下降18%。所以,儘可能發現生活中的「笑點」吧!

12、握握愛人手,壓力少一半

一個擁抱或緊握愛人的手都是最好的減壓良方。尤其在緊張時,握住那雙你熟悉的手,可以減小血壓、心跳的升幅,讓你更加放鬆、釋然。

晚上睡覺的時候堅持泡腳,可以緩解身體疲勞,並且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能夠促進睡眠,改善睡眠質量,因此應該要堅持散步,增加日常的活動量,可以消耗人體內的熱量和脂肪,並且可以讓身體更強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