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14個比任何經濟學課程更有用的「兩頭牛經濟學」 不用翻書就能秒懂各種經濟理論 _-,

世界上的經濟體系百百種,但對於不想狂嗑磚塊書的人來說,用「兩頭牛」就能讓你輕鬆瞭解各種經濟學!閱讀下去,你肯定會發現這些形容有趣極了!▼1.社會主義: ...


世界上的經濟體系百百種,但對於不想狂嗑磚塊書的人來說,用「兩頭牛」就能讓你輕鬆瞭解各種經濟學!閱讀下去,你肯定會發現這些形容有趣極了!









▼1. 社會主義:你有兩頭牛,一頭給了鄰居。

社會主義是以社會為整體,由社會控制土地、資產等等,所以為了整體利益,要講究分配公平。



▼2. 共產主義:你有兩頭牛,國家把兩頭拿走了,然後分給你一些牛奶。

共產主義的目標就是消滅私有財產,生活消費皆由國家供給。



▼3. 法西斯主義:你有兩頭牛,國家把兩頭都拿走了,然後賣牛奶給你。

法西斯喜歡把個人地位壓在國家的群體利益下,甚至還會對你催眠,買牛奶才是愛國行為!







▼4. 官僚主義:你有兩頭牛,國家把兩頭都拿走了。殺死一頭,另一頭送去擠奶,然後把擠好的牛奶倒掉。

官僚主義最愛的就是壓榨人民,浪費人民公帑。



▼5. 傳統資本主義:你有兩頭牛,你把一頭賣了,換成一隻公牛。兩頭牛開始繁衍成更多牛,錢越賺越多,你賣掉牠們握著大筆鈔票退休。



▼6. 美國企業:你有兩頭牛,你把其中一頭賣掉,然後強迫另外一頭生產4倍的牛奶,最後還請顧問來調查牛為什麼會掛掉。

諷刺美國企業充滿壓榨與剝削,以及企業主完全不吃虧的心態。





▼7. 義大利企業:你有兩頭牛,但你不知道牠們在哪裡,決定先吃午餐再說。



▼8. 法國企業:你有兩頭牛,但你開始罷工、發生動亂、阻塞道路,因為你想要三頭牛!

比喻法國人相當重視勞工權益,所以經常發生罷工抗議。



▼9. 瑞士企業:你有5000頭牛,沒有一頭是你的,但你會跟牠們的主人收保管費。

這就是瑞士被稱作「世界銀行」的原因!





▼10. 愛爾蘭企業:你有兩頭牛,但其中一頭是馬。

愛爾蘭一家冷凍食品企業曾在牛肉裡添加馬肉。



▼11. 澳洲企業:你有兩頭牛,生意看起來不錯,為了慶祝,你決定把店關了,去喝兩杯。



▼12. 中國企業:你有兩頭牛,你僱用300個人擠牛奶,對外宣稱每個人都充分就業,且具有高產量。你把報導真相記者抓去關了。





▼13. 英國企業:你有兩頭牛,兩頭都瘋了。

據傳狂牛病起源於英國。



▼14. 印度企業:你有兩頭牛,你膜拜牠們。

在印度,牛可是神聖的動物啊!怎麼能拿來營利呢?



這些比喻有些很中肯,有些也少不了刻板印象,但最主要的目的只是博君一笑而已如果用兩頭牛來比喻台灣經濟,你又會怎麼形容呢?

來源:BoredPand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