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他」在位時狠殺15萬貪官!過世之後600年,陵墓沒人敢... _-,

在整個中國古代五千年歷史上,一直在進行貪汙與反貪汙的鬥爭,如雍正喜歡滿門抄斬來反貪腐,效果不錯。而要論殺貪官最狠最毒最多的,也就是下面這位皇帝,一生用 ...


在整個中國古代五千年歷史上,一直在進行貪汙與反貪汙的鬥爭,如雍正喜歡滿門抄斬來反貪腐,效果不錯。而要論殺貪官最狠最毒最多的,也就是下面這位皇帝,一生用殘忍手段殺掉15萬貪官,其死後600年,陵墓竟然也是毫髮無損,無人敢盜,堪稱奇跡!



這位就是著名的大明王朝的開創者,著名的乞丐和尚皇帝朱元璋!他從小痛恨貪官汙吏,因為家裡人都是官吏盤剝最後被活活餓死!而且,他認為貪官汙吏對國家的危害大於天災!因此,當上皇帝後大規模治理貪腐。一方面,規定了貪汙10兩就要殺頭的量刑標準,而且允許百姓扭送貪官!而更為狠毒的是,發明了剝皮抽筋等殘酷的刑罰,很多貪官當場被剝皮,令人毛骨悚然。

Advertisements



據統計,在朱元璋做皇帝的30多年間,被殺掉的貪官汙吏高達15萬之多!因此,朱元璋在那個時代那是人人害怕的名字,而且還有錦衣衛的恐怖統治,肅殺之氣讓人膽寒!

Advertisements


而盜墓這個行業從古至今都沒有斷過,尤其是近代以來,大盜墓時代,盜墓之風崛起,無數皇陵,貴族陵墓,古墓等都無一倖免,不光民間盜墓賊猖獗,而且很多的軍閥,很多的官方大員都加入到盜墓行列!但是,奇跡的是,朱元璋埋葬的明孝陵,600多年竟然是完好無損,從未被盜,裡面的寶貝更是一件不少!就連當年孫殿英等盜墓皇陵也沒敢對明代陵墓下手。

Advertisements


可以說,朱元璋陵墓600年無人敢盜,這一方面是朱元璋殺貪官如麻,一股肅殺之氣,而且殺貪官深受百姓愛戴,因此,無人敢盜:另一方面,也是與朱元璋的反盜墓技術分不開,當年朱元璋反元時,也做過盜墓,挖人祖墳的事,因此死後尤其重視反盜墓,其陵墓修建特別堅固,而且是將石頭山鑿空,墓穴位置也隱蔽在山間一側,因此,即使有盜墓賊也無法進入墓室!



朱元璋是漢族中比較受尊敬的皇帝,他開創錚錚鐵骨的大明300年江山,在位殺了15萬貪官,死後600年陵墓無人敢盜,這不得不令人佩服!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