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是台灣的教育!小一男童撿到16萬秒衝去派出所 燦笑回答記者:老師有教啊! _-,

不久前,南投竹山國小一名姓夏的小一生放學回家時,在延和國中鹿山路、大智路附近撿到了一個錢包。他發現錢包裡有一大疊千元鈔,擔心失主回來找不到,就在原地等 ...


不久前,南投竹山國小一名姓夏的小一生放學回家時,在延和國中鹿山路、大智路附近撿到了一個錢包。他發現錢包裡有一大疊千元鈔,擔心失主回來找不到,就在原地等著,但半個小時過去,還是沒人來領回。









▼他等不到失主,只好回家交給阿公。阿公連忙帶他去派出所,請警察叔叔幫忙找失主。警方清點金額,確定錢包內有16萬5千元,於是通報協尋並PO網找失主。竹山鎮公所的主任秘書洪丞俊看到PO文後連忙到警局,將自己的錢包領了回去。他很感謝小男孩拾金不昧,特別準備了一些禮物,送到學校當面酬謝。



▼男孩表示,撿到錢包,發現裡面有很多錢時沒有受到驚嚇,他也沒有想過要求任何獎勵,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老師教的」。



▼竹山國小舉辦119周年校慶運動會時,司儀當眾宣佈了他與阿公的善行,還說:「夏同學和他阿公兩個人拾金不昧,這樣的義舉值得我們給他們熱情掌聲。」



阿公做出了很好的身教示範,家裡有這樣的長輩,小孩子的品行當然也很棒了~

來源:中央通訊社、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