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早餐吃出胃癌,1個胃癌晚期患者的自述:再別這樣吃了 _-,癌,

早餐吃出胃癌,1個胃癌晚期患者的自述:再別這樣吃了
小張,大學畢業已經4年,因為從小在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習慣了養尊處優的生活,所以從畢業後一直在外買早餐吃。前段時間胃特別難受,稍微吃一點東西就發脹,而 ...


小張,大學畢業已經4年,因為從小在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習慣了養尊處優的生活,所以從畢業後一直在外買早餐吃。前段時間胃特別難受,稍微吃一點東西就發脹,而且還時不時伴隨著胃疼。

吃點胃藥會感覺稍微好點,但是不吃又開始。於是便抽時間去醫院做了個胃鏡檢查,不檢查還好,一檢查,結果就是晴天霹靂,小張竟然得了胃癌。不過慶幸的是還是早期,醫生說只要配合治療,可以痊癒。

在外吃早餐危害大,可不止胃癌這麼簡單

早餐吃出胃癌,1個胃癌晚期患者的自述:再別這樣吃了

1、邊走邊吃,容易導致胃下垂

有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上班路上就買點吃的,一邊走一邊吃,殊不知,一邊走一邊吃,特別容易導致胃下垂,久而久之會導致胃病。

2、公共場所細菌多,容易導致胃炎

研究發現,公交車扶手上每10平方厘米就有380個菌落,包括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致病菌。而其他公共場所的細菌就更不用說,因此在車上吃東西,路邊吃東西等特別容易將細菌吃進肚子,從而導致胃炎

3、早餐街頭買,不僅衛生難保證還易導致胃癌

早餐吃出胃癌,1個胃癌晚期患者的自述:再別這樣吃了

街頭早點攤衛生條件堪憂,很多攤主都是一邊找錢一邊加工食品,攤子多設在路邊,灰塵、汽車尾氣「此起彼伏」。另外如炸油條、油餅需要大量用油,小販很可能用地溝油。即使正規油,經反覆烹炸,有害成分也會越聚越多。而且多數早點攤提供的塑料袋質量不過關,將高溫食物裝入其中,會析出重金屬和化學物質,可能導致胃癌等其他癌症的風險。

怎樣預防胃癌

1、在家吃早餐

早餐最好自己做,並在家裡吃完。如果實在沒有條件,一定要到正規、可靠的餐飲店購買。

2、每天一杯丁香葉桂花茶

早餐吃出胃癌,1個胃癌晚期患者的自述:再別這樣吃了

丁香紅茶不同於市面上普通的丁香茶,性溫,擅溫中驅寒,其所含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另外,這些茶多酚的氧化產物還能夠促進人體消化,因此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

中醫認為,桂花性溫、味辛,入肺、大腸經,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對食欲不振、痰飲咳喘、痔瘡、痢疾、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丁香葉桂花茶有一定的暖胃作用,能夠起到很好的溫中散寒,暖胃止痛的作用。對於胃寒胃痛的患者可適當飲用丁香葉桂花茶來保健。而且丁香葉桂花茶也非常適合老年人飲用。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當養成每天每天吃早餐,三餐時間固定的習慣。除此之外,還應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尤其是有胃病的人應更加謹慎小心,不能為了一時之快,置後果於不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