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內科醫生:飯前飯後做2件事,不打胰島素,血糖很難再上升 _-,

內科醫生:飯前飯後做2件事,不打胰島素,血糖很難再上升健康小小助手 2017-12-2817:21:58糖尿病患者人數越來越多,它已經成為我國面臨的第 ...


內科醫生:飯前飯後做2件事,不打胰島素,血糖很難再上升

健康小小助手 2017-12-28 17:21:58

糖尿病患者人數越來越多,它已經成為我國面臨的第一大居民健康問題。隨著人們的經濟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飲食變得越來越精細化,口味也越來越重,這些都是具有較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外加上人們日益缺乏運動,從而導致血糖過高,久而久之糖尿病自然就會爆發。

而糖尿病也有一個說法,那就是「糖尿病不可怕,糖尿病併發症才可怕。」為了預防併發症,糖尿病患者就得懂得管理好自己的血糖,避免其不受控制。所以服用降糖藥,打胰島素自然就不能避免了,而且還得忌口,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讓很多糖尿病患者覺得很難受。

內科醫生:飯前飯後做2件事,不打胰島素,血糖很難再上升

那麼,控制血糖,除了使用胰島素和降糖藥外,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其實不然,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位具有二十年臨床經驗的內科醫生推薦的控制方法,只要飯前飯後做好這2件事,你就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血糖:

1.飯前「降糖素」補充

飯前可以選擇喝一杯天然硒苦芥茶,它可以幫助人體調節血糖。首先它含有一種慢消化澱粉和抗性澱粉,可以起到減緩血糖上升的作用。而且它還含有α-澱粉酶和β-澱粉酶的抑制物,能夠控制糖的轉化。此外,天然硒苦芥茶還含有豐富的生物類黃酮和糖醇,它能夠起到保護胰腺組織,提高胰島素的分泌和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親和力。此外,這個茶是獲得了天然硒認證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硒除了可以幫助人體改善免疫力外,還能起到較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幫助保護胰島,避免其受到過氧化物的侵害,實現保護和修復胰島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

內科醫生:飯前飯後做2件事,不打胰島素,血糖很難再上升

2.飯後運動增加「糖耐量」

血糖上升時間,主要是在飯後的1~2個小時之間,我們飲食攝入消化後多餘的葡萄糖會存儲在體內,身體就需要分泌胰島素來代謝這些糖分。而長時間的高血糖會使得胰島素細胞負擔過重,久而久之就會損傷胰島功能。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是養成飯後運動的習慣。通過飯後運動,不僅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而且還能促進身體胰島素的分泌,還能改善身體的糖耐量,幫助身體將多餘的血糖消化和吸收,加速降糖。

內科醫生:飯前飯後做2件事,不打胰島素,血糖很難再上升

這2個方法是目前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控制的簡單方法,關鍵在於要長期堅持下去,養成習慣,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身體控制血糖,讓自己的生活更健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