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超酷行業!專業「速錄師」一分鐘追音打300字 「日入23K」時薪3000都不一定請得到 _-,

你的打字速度有多快呢?世界上其實有一種名為「速錄師」的職業,可以一分鐘內打出300個以上的字,而且內容更加精準,這樣的職業由於十分罕見,所以有些場合就 ...


你的打字速度有多快呢?世界上其實有一種名為「速錄師」的職業,可以一分鐘內打出300個以上的字,而且內容更加精準,這樣的職業由於十分罕見,所以有些場合就算開出時薪3000元也請不到!









▼中國的尤蕊就是一位有13年資歷的速錄師,她經常現身在重要會議上,以快速的打字做記錄。這個工作與一般的聽打員不同,要求精準、快速,所以速錄師往往還要先預做功課,了解會議的要點,才能一字無誤地打出會議內容。



▼由蕊透露,他們這個行業是使用特別的鍵盤,與一般電腦打字不同,重新編碼就可以一次按出很多字,最快的還有一分鐘能打出680字的神人。被問到擔不擔心被語音輸入取代時,尤蕊說人與人溝通沒那麼簡單,如果等到機器人能取代他們的工作,那很多工作也都會被取代了。



▼中國速錄師行業發展蓬勃,且從業女性佔多數,大概有七成左右。厲害的速錄師一天就可以賺到2萬3千元左右,時薪約2千元到3千元不等。台灣這塊行業才剛起步,目前全國僅有5人。







由於快速打字,速錄師大多有手指上的問題。成為這樣的專業還真不簡單,佩服這些神人啊!

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