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_-,癌,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健康小小助手 2017-12-2517:49:40十年前,無意中摸到腹部有一個疙瘩,在同事們肚子 ...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健康小小助手 2017-12-25 17:49:40

十年前,無意中摸到腹部有一個疙瘩,在同事們肚子上挨個摸過來都沒有,就明白是出問題了,一個人跑市級醫院做檢查,大夫上手一摸就很肯定的說是個瘤子,讓我去做B超,結果一出來大夫就建議我去省級醫院再檢查一下,最好是去住院做手術做活檢,當時就把自己嚇哭了,那時自己才三十齣頭,孩子也才幾歲,真的是害怕極了,第二天就跑去省級醫院,給大夫看了B超結果,讓我去做個CT後,馬上給我開了住院手續,,給單位請了假,下午就直接住進醫院了,住了三天,做了各種檢查還有加強CT,很久以後姐姐告訴我大夫說讓家人做好心理準備,從檢查結果上來看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惡性的,說最好的結果是術後化療,最壞的結果是下不了手術台,良性的機率微乎其微,當時大家就都哭了。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活檢結果是良性的,現在的我身體雖然不是特別好,但是最嚇人的災難已經過去,經歷了這樣的生死磨難,自己也改變了很多,不再過分計較,不再爭強好勝,活著,健康的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不能讓白髮人送黑髮人,還沒有陪父母慢慢變老,還沒有陪著孩子慢慢長大,我要好好保重自己,好好的珍惜這濃濃的親情。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該不該告訴患者真相?

很多家屬都非常糾結,在最後的時光還要不要告訴患者他真正的病情?

很多患者家屬都怕告訴了患者實情,最後患者卻並不能接受這一事實,反而導致了患者的病情惡化。所以在得知親人患癌症後,人們為了減少病人精神上的的刺激,不自覺地對病人進行消息封鎖,生怕露出蛛絲馬跡,因而當著病人是一套,背後是另一套。病人往往在不詳的氣氛中開始猜疑,這種探密而得到的「消息」在病人心理上形成更為悲哀、消極的心理障礙。

從減輕病人的思想負擔出發,對癌症病人的適度保密是必要的,有的認為如果患者還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惡性腫瘤的診斷時,可以暫時或較長期不告訴他,這樣可以免除患者思想情緒上的壓力,有利於靜心休養治療。但是,很多癌症需要手術,甚至有些還要進行毀容性、破壞性的手術,這些手術是不可能不讓患者知道的,而術前讓患者知道自己的病情,了解這種治療的必要性,術前得到病人的許可,也是尊重人權和體現人道主義精神的表現。病人知道實情後,可以按照醫師的要求主動地配合治療及治療後的康復工作。

所以,最好讓患者知道病情,如果怕患者無法接受,可讓醫生委婉告知。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食物宜淡不宜咸,管好撒鹽的手

自古以來,都提倡清淡飲食,這其實不無道理,尤其是對於食鹽來說,與癌症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吃得太咸,會胃黏膜屏障造成慢性損傷,時間一長就會增加對致癌物的易感性,從而引發胃癌。

腌薰風味獨特,癌症也情有獨鍾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臘肉、泡菜這些食物具有獨特的風味,但同時煙燻食物中含有大量硝酸鹽,可在胃內轉變為亞硝酸鹽,並與食物中的某些成分結合產生亞硝酸銨,導致消化系統癌症的發生。

姬松茸粉是癌症剋星,很多人卻嗤之以鼻

姬松茸被視為一種強有力抵抗濾過性病毒的物質,它能防止病毒和有害物體進入身體脆弱的組織,它能促進免疫系統功能。

自殺式」3個生活習慣,你還天天在做!等患上癌症就遲了!

姬松茸粉含有豐富的硒物質和抑癌物質,對增強人體免疫力,補充特需營養有很好的作用。姬松茸所含β - ( 1-6 ) -D- 葡聚糖蛋白復合體是其它菌類所沒有的,它對癌症抑制率是 99.4% ,痊癒率達 90% ,高於靈芝的功效 4 .5 倍。姬松茸對多種腫瘤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食物通過烹飪或煎煮造成營養的流失以及食材中的的大分子物質不容易被吸收,所以起到的作用不大。現代醫學為了更好的發揮食物的功效,將這些這些食物合併然後壓縮提取,萃取出有效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姬松茸粉,是利用特殊工藝將姬松茸、姬松茸、櫻桃、藍莓等食物特殊工藝壓縮後轉化為人體更易吸收的小分子物質。這類粉在市面上有很多,大家可自行了解。

你熬得不是夜,是命

健康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建議在7-8小時,然而現在很多人都有睡前玩手機的習慣,一玩便忘記了時間,尤其是周末時,熬夜儼然成為了常態。經常熬夜的人免疫力會下降,就給了疾病趁虛而入的機會。

此外,避免久坐不動;每周至少鍛鍊150分鐘;每周至少包括2天的力量訓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