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小腿出現3大症狀,說明血管動脈硬化嚴重,不想雙腿報廢就看過來 _-,

小腿出現3大症狀,說明血管動脈硬化嚴重,不想雙腿報廢就看過來
人的血管有問題,最先有感覺的是我們的雙腳。而血管問題最嚴重的就是血管堵塞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硬化發生在腿部就會出現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也就是我們常 ...


人的血管有問題,最先有感覺的是我們的雙腳。而血管問題最嚴重的就是血管堵塞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硬化發生在腿部就會出現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腿靜脈曲張。

小腿靜脈曲張是四肢血管堵塞中最常見的,腳上的血管老化、堵塞會導致腿腳缺血壞死,血流不通,血管「炸筋」一樣突出皮膚表面,像蚯蚓般爬滿整個腿部。

當靜脈曲張越嚴重,雙腳就會有明顯的疼痛、腳踝變紫、腳趾發黑、潰爛,更嚴重的會導致靜脈破裂出血、造成腿腳缺血壞死,甚至需要截肢。所以在雙腿壞死之前一點要警惕雙腳血管的病變,及時發現及早治療。

靜脈曲張的3大症狀

1、雙腿血管像蚯蚓一樣突出在腿部表面,明顯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還伴有腳趾、腳面麻木、小腿肚疼痛或腿抽筋、沉重乏力等症狀,足踝有水腫;

3、雙足不能踏平。腳趾甲增厚、變形、發黑、潰爛,嚴重時會潰爛導致截肢。

要是能摸到小腿部位有小硬塊狀的血塊,說明有血栓形成,有血栓是很危險的,血栓脫落、隨血液流動引起動脈栓塞、急性肺栓塞、心梗、腦梗等導致死亡。

小腿出現3大症狀,說明血管動脈硬化嚴重,不想雙腿報廢就看過來

血管動脈硬化、小腿靜脈曲張如何調理控制?

小腿動脈硬化除了正規的治療外,自身的調理控制和腿部護理也是缺一不可。特別是飲食調理控制尤為重要,患者怎麼吃也是血管是否能夠得到調理的關鍵。

內調——食療養護

研究發現,很多我們食用的食物都有清理和養護血管的作用,可以防止血管硬化的如:綠花椰菜、花菜、甘藍、捲心菜、芹菜、洋蔥、菠菜、萵苣、紅薯、南瓜、西葫蘆、胡蘿蔔等。

小腿出現3大症狀,說明血管動脈硬化嚴重,不想雙腿報廢就看過來

而最普通有效的血管「清道夫」就是我們常見的桑葉:

桑葉也叫神仙草,在農村十分常見,一直是中醫臨床醫學上一種極其常用的重要中藥。桑葉是天然的強抗氧化劑,可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擴張血管、增強血管活性有非常好的輔助作用。

內服:取10克決明子小火炒至香氣溢出時起鍋,加入20克蕎麥、10克槐米、5克桑葉、5克枸杞、3克菊花,加水煎煮1個小時後取湯,每天喝2次。注意的是要每天熬煮並當天喝,不能隔天飲用。

外用:用霜降後桑葉,適量,煎水頻洗或搗敷雙腿。

小腿出現3大症狀,說明血管動脈硬化嚴重,不想雙腿報廢就看過來

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要想讓桑葉發揮最大功效,可以喝桑葉的發酵物,如蕎麥桑葉益生菌酵液,效果更為明顯。利用桑葉來發酵提純,經過現代工藝的加工,成分經過萃取、提純後得到成分更為高效,人體吸收更直接快速,血管調理得更快。

小腿出現3大症狀,說明血管動脈硬化嚴重,不想雙腿報廢就看過來

除了內調外,還需要注意腿部的護理:

1、避免久站、久立,要間斷走動讓腿部肌肉運動起來,回送靜脈血減輕腿部壓力,或經常變換坐姿或把小腿水平放置,也有利於血液回流;

2、穿醫用彈力襪,可有效的預防靜脈曲張和控制病情的發展,長期站立的人也可以用來預防靜脈曲張產生,但要避免穿著過於束腰、腹的衣物;

3、進行正確的腿部運動,可在床上仰臥,做蹬自行車、抬腿、雙腿屈伸等運動。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髒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循環,能夠增強腿部肌肉彈性,幫助血液回流,減緩靜脈曲張。

最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足部及小腿部的碰傷和過度搔抓,因為輕度損傷也會引起靜脈破裂出血,出血不易止住,一旦皮損破裂,則不易痊癒,糜爛潰瘍的地方會感染,引發嚴重併發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