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藥不離口,為何每年仍有40萬人糖友死亡? _-,

藥不離口,為何每年仍有40萬人糖友死亡?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4個回答 糖尿病同伴  頭條號健康原創作者5小時 ...


藥不離口,為何每年仍有40萬人糖友死亡?

 

藥不離口,為何每年仍有40萬人糖友死亡?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4個回答

 

藥不離口,為何每年仍有40萬人糖友死亡?

糖尿病同伴  頭條號健康原創作者5小時前

141贊

如果糖尿病人僅僅吃藥,那麼血糖控制並不好,所以就容易發生併發症,更容易死亡,糖尿病人的死亡大部分是因為併發症而死!

藥不離口,為何每年仍有40萬人糖友死亡?

一、如果只重視血糖,不重視血脂血壓,糖尿病也易得併發症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糖尿病人對血脂、血壓的控制比控制血糖顯得更重要。基於此,糖尿病人要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病等的發生,要努力做到:

空腹血糖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心血管疾病已經成為2型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

 

2015年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一項全球性研究顯示,糖尿病人群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未患糖尿病人的2倍。在全球範圍內,大約每兩名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名患者因心血管疾病死亡。

 

我國90%的糖尿病是2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通常合併多種代謝綜合徵的一個或者多個組分。伴隨著血糖、血壓、血脂等水平的增高以及體重的增加,2型糖尿病發生心血管併發症的危險迅速增加。與非糖尿病人群相比,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的風險增加2~4倍。

「大量的循證醫學研究證據提示,單純控制血糖對減少2型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作用有限。我們在使用降糖藥物時,不僅要關注其降糖效果,更希望它具有減少心血管病變和死亡風險的作用。」國際糖尿病聯盟西太平洋地區候任主席、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紀立農教授指出。

三、糖尿病控制,不能光靠吃藥,還要用好以下降糖武器

 

就絕大多數患者而言,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的、可影響全身各個臟器和組織的、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注意到以下幾點,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及其併發症的防治。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飲食有節制,勞逸適度。

  2.戒菸,與不吸菸的糖尿病患者相比,吸菸的糖尿病患者發生大血管病變如動脈粥樣硬化、腦中風、心肌梗死、下肢脈管炎和足壞死的危險性大大增加。

  3.戒酒,酒會加重糖尿病情或引起低血糖並掩蓋低血糖症狀,使血甘油三酯和乳酸水平增高。

  4.控制脂肪攝入量,糖尿病患者常有高脂血症,高血脂促使大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發展。

  5.適當鍛鍊,至少每天早、中、晚各散步30分鐘。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也可視條件開展其他健身活動。

  6.學會放鬆,遇事不急、不怒,保持情緒穩定。大喜大怒會升高血糖。

  7.定期複查,每月至少複診一次。平時常測尿糖,有條件自測血糖則更好。特殊情況下,如發燒、腹瀉或全身不適,及時就診。經常量血壓,保持血壓在正常值。高血壓可加快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8.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檢查,包括測視力,看眼底,查24小時尿白蛋白和神經系統體檢等。

  9.堅持適合自己的科學的治療方法,不道聽途說,不人云亦云。

  10.另外,最好與醫生保持聯繫,有自己經常看病醫生的電話號碼。做好各種記錄,包括飲食和藥物治療、血糖、尿糖和其他有關檢查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