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_-,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丟了幸福豬 2017-11-2013:50:15艾草功效強大,是歐洲地區一種草本植物,生長在濕潤 ...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丟了幸福豬 2017-11-20 13:50:15

艾草功效強大,是歐洲地區一種草本植物,生長在濕潤肥沃的土壤中。用它既可以預防疾病,也可以做天然染料。很多人們都喜歡他無價的本身藥用價值,用來泡腳。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艾草功效強大

艾草無毒,具有回陽、去濕寒等多種作用,很多人都喜歡將它用來泡腳。那麼艾草具體對人有什麼好處?大家也很想了解吧,下面跟就跟大家一起看看艾草的強大功效。

1.驅寒去濕

艾草可以疏通我們的經絡,調理身體陰陽平衡。經絡通暢,氣血就會暢通,體內寒氣可就排除體外。現在人們工作緊張,身體缺乏鍛鍊,體內適當都會存有一些寒氣和濕氣,艾草可以對這種症狀有很高改善。

2.去火

當人出現體內的虛火或寒火旺時,就容易引起一些口腔潰瘍、咽喉腫痛等疾病,此時可以用艾草熬水泡腳。對病症有一定效果,慢慢你會發現再吃一些容易上火食物就不易上火了,體質也慢慢更加強了。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泡腳

3.去腳氣

艾草對去腳氣有一定功效,加上本身就有香氣和滅菌作用,經常使用艾草泡腳去除真菌,對治療腳氣有一定效果作用。

4.緩解抽筋

艾草泡腳,很好的促進血液循環,有對於緩解肌肉的痙攣就有很大的作用。如果泡腳時候,進行按摩對緩解抽筋的作用會更好。

下面許多朋友就該問那艾草泡腳這麼多好處,我們在泡腳時候注意點什麼呢?

1.泡腳時間和頻率

每次泡腳建議時間控制在20分鐘重要,防止時間過長引起供血不做,水溫時間長也會變涼,對身體就會影響,所以好的時間,氣的好的效果。一周最好保持是2到3次。如果不注意泡腳次數,反而會引起虛火與寒火,還會導致身體出現供血不足現象。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適當用手按摩下腳

2.有些疾病泡腳需注意

有些疾病是要注意,如:心腦血管的病人一旦泡腳,會引起不良作用胸悶、頭暈;糖尿病會引起神經衰弱,會出現失去知覺,容易把腳燙傷等危險情況。

3.兒童不適長時間泡腳

兒童身體都在生長期間,如果用熱水洗腳,足底的韌帶會變鬆弛,不利足弓的形成,容易造成扁平足。

4.泡腳器皿要講究

在用中藥泡腳的時候,不易選擇金屬材質的盆料,因為金屬盆中化學成分不溫度,可以與中藥鞣酸發生反應而生成有害物質。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現在泡腳以成為養生趨勢

艾草怎麼去泡腳,幾個小方法分享給大家:

先把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把艾草放進水中,用火把水燒開後熬制十分中。然後就可以用來泡腳,一定把握好水溫以免造成燙傷。艾草不僅有上面介紹四種作用,還可以根據自己身體情況添加一些材料,這樣會起到更良好的作用。

艾草+花椒=除腳汗、腳臭、腳氣、濕疹。

艾草+薑片=可治風寒感冒、關節病、類風濕、咳嗽、支氣管炎。

艾草+紅花=可改善靜脈曲張,血液循環不好,手腳麻或瘀血。

艾草+鹽=可治上焦有火,牙痛、咽喉痛、氣躁心煩、上火下寒、腳腿腫脹。

原來艾草這樣泡腳用,人既不易生病,還可以預防4種病症!

也有時間為自己父母泡次腳

你還在為濕氣帶來痛苦而煩惱嗎?趕快去用艾草去泡一次腳試試效果吧。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