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_-,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網 2017-12-2918:23:40很多人吃飯有這樣一個習慣,吃完飯後馬上一 ...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網 2017-12-29 18:23:40

很多人吃飯有這樣一個習慣,吃完飯後馬上一杯水下去,口腔也乾淨,肚子也舒服。但是,據相關科學研究,這樣的習慣對於人體健康而言是有莫大的傷害的。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第一,引發人體的一種燒心感。

人如果在飯後大量而頻繁的喝水,會直接導致人體的胃中水分過多,剛吃下去的食物被沖淡稀釋後,很容易出現回流到食管的情況,這種回流的症狀會極大程度地刺激食管粘膜,從而導致人體燒心感發生。所以,在剛吃完飯後是不建議立刻喝水的,覺得口腔有異物可以進行一個漱口的步驟,這個時候,氣體儘量不要進入人體的消化系統。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第二,飯後大量喝水會影響人體的營養流失。

水分中有大量的代謝機體毒素等物質,人體過量的水分攝入,尤其是在飯後過量的水份攝入,會讓機體剛剛攝入的大量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隨水一同排出體外。長期如此,會造成嚴重的營養流失,使人出現吃也吃不飽,吃多少也沒用的症狀,嚴重時會出現營養不良。

第三,引起人體消化不良。

飯後飲水會使人體剛剛攝入的食物吸水膨脹,且水份的攝入會沖淡人體的胃液和各種消化液,進而造成人體不能很好的吸收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加重腸胃和腎臟的負擔。容易讓人體出現消化不良,打嗝等不適反應。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第四,給消化道內細菌繁殖營造了環境。

胃液中的許多胃酸除了消化食物之外,還有殺死食物中的細菌和病毒的功能。而人吃飯後喝水會沖淡胃酸,導致胃液的殺菌作用被減弱,進而造成消化道沒細菌繁殖,容易使人患腸胃炎。

科學研究表明,飯後最佳飲水時間是在飯後一個小時後,這個時候喝水對人體的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有一定的幫助,還可以幫助腸胃清理。

醫生再三勸告: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一般來說,喝下去的流體會或沖走人消化道內所有的酶或者說降低它們的作用。人如果在飯後立即喝水會導致人馬上出現飢餓感。此外,人在用完水果和蔬菜後要等半小時再喝水,用完澱粉類食品後要等1~2小時,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後要等1.5~2小時。

總而言之,雖然水是人體所必須的物質,但是如果飲水過多,或者飲水時間或者方式部隊,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