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_-,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無糖水果指的是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也稱作低糖水果,沒有絕對無糖的水果。糖分最低的為檸檬,每百克含糖量為5.1克。 糖尿病友是一個特殊的群體,「無糖」水 ...


無糖水果指的是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也稱作低糖水果,沒有絕對無糖的水果。糖分最低的為檸檬,每百克含糖量為5.1克。 

糖尿病友是一個特殊的群體,「無糖」水果也多用於糖尿病友,糖友對於食物的攝取有著嚴格的要求,所以有些含糖量很低的水果自然就成了糖友的寵兒。  

 

那麼「無糖」水果有哪些呢? 

1、雪蓮果  

  

雪蓮果產於雲南,是一種純天然綠色食品,果肉晶瑩剔透,脆甜爽口,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維生素,蛋白質,及鈣,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 

雪蓮果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果寡糖醇度高,熱量低。富含水溶性是纖維,其碳水化合物卻不為人體吸收,因此很適合糖尿病人以及減肥者食用 。 

 

2、柚子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柚子不僅不會導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時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柚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將柚子榨汁飲用。 

尤其是糖尿病友更適合吃柚子,因為在其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胰島素樣成分,適當食用不僅可以降血糖,還可對心腦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3、芭樂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芭樂果皮薄,黃綠色,果肉厚,清甜脆爽,心小籽少,果實營養豐富,含較高的維生素A、C、纖維質及磷、鉀、鈣、鎂等微量元素,另外果實也富含蛋白質和脂質。 

常吃能抗老化,排出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常食保身體健康,是糖尿病友的最佳水果。 

 

4、木瓜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酵素,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含有十七種以上的胺基酸及多種營養成分,具有預防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的功效,是含營養成分最豐富的水果,它對人體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進肌膚代謝,幫助溶解毛孔中堆積的皮脂及老化角質,讓肌膚顯得明亮清新。所含的奇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糖尿病人還需要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癥狀。 

 

4種「無糖」水果,糖友常吃,血糖會更好!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癥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