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對女性來說 7種中藥很不錯 _-,

對女性來說 7種中藥很不錯
對女性來說7種中藥很不錯無論男性女性想要身體更加健康,為之大家要學會合理的了解養生常識,特別食用些對身體有營養食物,建議女性朋友可多食用羊肉、黑枸杞、 ...


對女性來說 7種中藥很不錯

無論男性女性想要身體更加健康,為之大家要學會合理的了解養生常識,特別食用些對身體有營養食物,建議女性朋友可多食用羊肉、黑枸杞、人參、當歸等,使其提高身體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環都有很大幫助。那女性養生吃什麼中藥好呢?

1、八珍

八珍湯有人參、白朮、白茯苓、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黃、炙甘草共八味藥材,因此得名「八珍」。這幾味藥中,人參、白朮、茯苓、甘草補氣,當歸、川芎、芍藥、地黃養血,其補血與補氣是同步進行的。

2、四味

這款湯的主料是羊肉。何為四味呢?「四味」指的是四味藥材,即當歸頭、白芍、熟地黃和黃芪。該湯補氣之功來行血、補氣補血的功效、既能養身,又能治病。

3、黑枸杞

黑枸杞是一種中藥,也是一種食材,還是一種茶,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起到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補腎益精、預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循環、補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種作用。

4、人參

人參是補氣血的中藥。人參含胺基酸、多種維生素、糖類、人參皂甙、人參酸、膽鹼等,具有大補元氣、生津止渴、調營養胃的作用。由於人參大補元氣,可常用於呼吸微弱、四肢厥冷,脈微弱,血壓低的休克等症。此外,由於人參有補益強壯作用,可抗衰老,適用於久病體虛,心悸怔仲,自汗肢冷,氣短,虛脫,心衰,神經衰弱等症。

對女性來說 7種中藥很不錯

5、當歸

中醫認為,當歸味甘而厚,甘入脾,厚養血,具有補血的功效。《本草正》記載:「當歸,其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誠血中之氣藥,補血中之聖藥也。」由此可見,當歸的補血效果可見一斑。

6、黃芪

性微溫,味甘,功能補氣昇陽,益氣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腫,適用於自汗,盜汗,血痹,浮腫,痛疽不潰,內傷勞倦,脾虛瀉泄,脫肛及一切氣衰血虛之症。

7、阿膠

用驢皮煉成,可使血紅蛋白量、紅白細胞明顯升高;動物實驗,認為補血作用優於鐵劑。用生血片(胎盤粉、皂礬、海螵蛸、肉桂、阿膠組成)治療貧血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每次2片,日3次,治療100例,總有效率達86%。或用阿膠與當歸、熟地、黨參、圓肉、枸杞子每日煎服,作者在實踐中,認為治療肝腎陰虛型貧血和女人補血補氣有療效。

推薦女性補氣血食譜

1、銀耳紅棗湯

銀耳素有窮人的燕窩之美稱,其實從銀耳的養生價值上看的話和燕窩可以說是不相上下的,而且最為重要的是價格相對比較便宜。銀耳本身就具有滋陰潤燥的作用,而用銀耳同紅棗一起燉湯就可起到滋補氣血,同時還有豐胸的作用。

2、四物湯

這裡的四物湯指的是紅豆、花生、紅棗、紅糖。這四樣食物都是日常非常普遍的食物,但其都具有補氣血的作用。做這道四物湯前可將紅豆、花生先放到水中浸泡,然後把材料放到水中用大火燒開,然後改小火慢慢煮直至紅豆爛了加入紅糖進行攪拌均勻就可。

對女性來說 7種中藥很不錯

3、黃芪黨參排骨湯

黃芪、黨參都具有補氣益血的作用,而同時加上的淮山、枸杞子、紅棗更可發揮出補血的作用。做黃芪黨參排骨湯的時候需要用到的材料主要有豬排骨、黨參、黃芪、枸杞子、淮山、紅棗等一起加適量水然後隔水燉就可以了。

4、黑糯米補血粥

黑糯米、桂圓、紅棗這些本身就具有滋陰補血的作用,同時為了使粥更黏稠也更有營養我們特地在粥中加入具有益氣養血的山藥,這幾種材料一起熬成粥喝不僅可補血益氣,同時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但提醒一下這款粥不是很好消化,所以胃寒的女性建議不要輕易的償試。

5、當歸紅棗排骨湯

當歸是女性補血益氣的好朋友,特別是在每次月經乾淨後用當歸同紅棗一起燉排骨湯喝更可起到滋陰潤燥、養顏美容的作用。

6、紅薯紅棗湯

紅薯不僅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預防便秘,同時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對女性身體健康特別有好處的食物。如果喜歡吃甜品的女性建議多用紅薯同紅棗一起做成甜品,即可解饞又可補氣血。

7、蘋果川貝雞湯

用雞肉、蘋果、龍眼、川貝一起熬成湯就可以了。雞肉是公認的補氣益血,同時又是脂肪含量相對較少的肉類食物,因此對於想補充營養又擔心肥胖的女性建議日常可以多吃雞肉,而用雞肉、蘋果、龍眼、川貝一起燉成湯滋補氣血,溫中補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