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女人補氣血就吃這7款藥膳 _-,

女人補氣血就吃這7款藥膳
女人補氣血就吃這7款藥膳女性該如何養血?食養: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 ...


女人補氣血就吃這7款藥膳

女性該如何養血?

食養: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血、魚、蝦、蛋類、豆製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花生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藥養:貧血者應進補養血藥膳。可用黨參15克,紅棗15枚,煎湯代茶飲;也可用麥芽糖60克,紅棗20枚,加水適量煮熟食用;還可食用何首烏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補血養血的功效;貧血嚴重者可加服硫酸亞鐵片等。

睡養:保證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體力,並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要學會科學生活,養成現代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菸限酒,不在月經期或產褥期等特殊生理階段同房等。

動養:要經常參加體育鍛鍊,特別是生育過的女性,更要經常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鍊和戶外活動,每天至少半小時。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都是很好的運動項目,可增強體力和造血功能。

神養:心情愉快,性格開朗,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而且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能促進身體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皮膚紅潤,面有光澤。所以,應該經常保持樂觀的情緒。

女人補氣血就吃這7款藥膳

1、補血燕麥粥

先泡好核桃、紅棗、龍眼乾,把燕麥清洗乾淨,倒進電飯鍋里,加適量水,就可以開始煮了。記得要看看時間,粥滾開了就換到熬粥檔,出鍋前放些紅糖。

2、銀耳紅棗湯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價格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價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太補易上火,而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對人體不利,去火、去燥吃銀耳最有效。

用銀耳、桂圓乾、枸杞、紅棗熬湯,此湯不僅是美味,還能豐胸,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3、雙紅補血湯

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升,備齊後一起下鍋煮開,紅薯熟時再下紅糖,喜歡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紅薯換成南瓜。

4、當歸紅棗排骨

換季時節,皮膚容易乾燥粗糙、瘙癢,可用排骨一根、枸杞適量、紅棗12枚,當歸4片,將排骨洗凈血水放入砂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也可放點蔥、薑片,大火燒開,再小火燉至排骨酥爛,鹽、雞精調味即可。以上幾種食材配在一起燉煮,能收到滋陰潤燥,養顏護膚的輔助作用。

5、黑糯米補血粥

黑糯米、桂圓和紅棗是大家都知道的補血食物,再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用黑糯米、紅棗、桂圓、山藥、紅糖熬湯,常喝可以改善氣血不足的毛病。桂圓雖然可以補血氣、促進血液循環,但是不易消化,每次放七八個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紅參)。

6、木瓜銀耳湯

銀耳、木瓜、紅棗、冰糖,把泡好的銀耳下鍋,煮開後下紅棗,關小火熬半個鐘頭,下冰糖和木瓜煮開,就可以盛起了。

7、黃豆雪梨豬腳湯

常喝梨湯對女人很有好處,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譽,用雪梨來做湯,更可以祛咳潤肺,清心美膚。喝這道雪梨大豆豬手湯,對於光滑皮膚、緩解聲沙、口乾有明顯的效果,還能降血壓。

 

雪梨1個、大豆50克、豬腳半隻、薑片3片、鹽,豬腳用水除去異味,分成塊;加入去核切塊的雪梨、大豆和一塊姜,加足清水煮到滾開,維持旺火繼續沸煮15分鐘轉慢火再煲1個小時,湯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