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_-,癌,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前列腺是位於膀胱下的器官,負責產生精液。在男性當中,前列腺癌是非常常見的癌症。隨著年齡的增長,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逐漸增加。6%以上的男性會70歲之前 ...


 

前列腺是位於膀胱下的器官,負責產生精液。在男性當中,前列腺癌是非常常見的癌症。隨著年齡的增長,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逐漸增加。6%以上的男性會70歲之前患上前列腺癌。沒有絕對的預防前列腺癌的措施,但臨床研究表明飲食習慣至關重要。

1、多吃紅色食物

番茄、西瓜的顏色都是由一種叫做番茄紅素的強抗氧化劑所決定的。研究表明,經常食用這類果蔬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不服用的男性低。而且煮西紅柿可幫助身體吸收番茄紅素。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2、增加果蔬

果蔬中的維生素可以降低食用者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綠色蔬菜含有能幫助身體分解致癌物質的化合物,營養豐富的飲食也有助於減緩癌症的擴散;多食用果蔬,也會減少垃圾食品的攝入量。

3、多吃魚類

魚類含有的脂肪酸有助於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與高脂飲食相比,低脂飲食和服用魚油補充劑可以減緩前列腺癌細胞的生長,更容易醫治尚未擴散到前列腺之外的癌症。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4、多吃豆類&茶

豆腐、小扁豆、花生等食物中含有一種叫做異黃酮的營養素,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有研究表明,喝綠茶或服用綠茶提取物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不服用的人要低。

5、喝咖啡

咖啡會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每天喝四到五杯咖啡可以降低患致命和嚴重前列腺癌的幾率;但必須長期堅持飲用較多的咖啡,偶爾喝一杯無法達到這個功效。但高劑量的咖啡因會引起重大健康問題,如心率不齊和癲癇發作。咖啡的製作方法也有一定影響,挪威的一項研究表示飲用現煮咖啡的男性患病風險更低;因為咖啡醇具有抗癌能力,而濾紙會過濾出這些化學物質,所以不過濾咖啡是飲用的最佳選擇。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6、減少動物脂肪攝入

研究表明動物脂肪和前列腺癌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除了肉類之外,豬油、黃油和奶酪中也含有動物脂肪。應當儘量用植物性脂肪取代動物脂肪。例如用橄欖油代替黃油;此外,過度烹飪肉類會產生致癌物,所以要注意不要過度烹煮肉類。

7、戒菸

吸菸的前列腺癌患者更容易復發,吸菸者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也更大。現在戒菸也不晚,數據顯示:與吸菸者相比,戒菸10年以上的前列腺癌患者死亡率與從不吸菸的患者相同。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8、補充葉酸

一些研究表明,血液中葉酸水平過低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葉酸存在於多種食物中,包括綠色蔬菜、豆類和橙汁。增加這些食物的攝入量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但是食用人造葉酸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9、鍛鍊與防治

體內過多的脂肪會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定期運動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的體重,還能增加肌肉、促進新陳代謝。

這種癌,只有男人才會得,醫生送你9個方法預防它!

40歲後的男性應儘早向醫生詢問自己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確定自己應當定期做什麼檢查、是否有癌症家族病史、飲食建議等。如果有骨盆或直腸部位的不適、小便困難、尿液或精液中有血等症狀,要立即就醫診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