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皮膚科醫生:分享三個剪甲小竅門,幫你擺脫嵌甲之痛! _-,

大家知道嵌甲是什麼嗎?平常可能會碰到身邊有一些人有嵌甲,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個叫嵌甲,只知道自己的腳趾甲痛。下面來說一下嵌甲吧。嵌甲是一種足科病,在生 ...


大家知道嵌甲是什麼嗎?

平常可能會碰到身邊有一些人有嵌甲,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個叫嵌甲,只知道自己的腳趾甲痛。

下面來說一下嵌甲吧。

嵌甲是一種足科病,在生活中,也經常可以看到嵌甲的人。嵌甲一般都是由於修剪不當導致的,有些人是剪指甲會減得過多、過深,或者是經常穿小碼的鞋,這些都會導致嵌甲。

嵌甲看上去非常恐怖,並且如果處理不當的話,還會導致化膿。那麼對於嵌甲的人應該怎麼修剪指甲呢?下面來說一說。

一、溫水泡腳

要嵌甲,首先就要用溫水泡15到20分鐘的腳,等腳趾甲軟化後,再用修甲刀剪,這樣才比較容易剪,並且不會那麼痛。

腳泡好之後擦乾,拿指甲刀修剪長在肉裡面的指甲,慢慢的不要過急、過快。

剪指甲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剪太多,要一點一點的剪,如果剪太多的話,可能還會不小心剪多了,然後會導致情況更嚴重。

二、碘酒消毒

另外也可以在剪完之後擦一點碘酒,如果怕指甲刀不幹凈的話,也可以玩指甲刀上沾一點碘酒,這樣不僅能消毒,還能在剪的時候不這麼痛。

一定要注意要用專業的修嵌甲的指甲刀剪,專業修嵌甲的指甲刀是尖細的。這樣的修甲刀在修剪的時候比較方便,並且也會減少一些苦痛。

三、保持腳部潔凈

如果有嵌甲的人,一定要保持腳部的乾燥與乾淨。買鞋子的時候最好買透氣的鞋子,並且要買大半碼的鞋子。

這樣的鞋子對嵌甲的人來說,穿著比較舒服,並且還能儘快地使嵌甲恢復。在室外可以穿布鞋等透氣性好的鞋子,在室內就一定要脫掉襪子,換上家居鞋,並且儘量露出腳趾。這樣做的原因就是使腳更透氣,使腳不受禁錮。

如果在經濟方面有能力並且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選擇去足療店,讓專業的師傅修剪嵌甲。畢竟專業的還是專業的,專業師傅修剪的肯定比自己修剪的要稍微好點。

如果自己修剪之後感到痛,或者指甲還在化膿甚至更情況的話,那麼一定要及時去醫院看一看醫生,這樣比較保險。

既然知道了嵌甲有如此多的不方便之處,那麼在生活中一定要儘量避免嵌甲。

在手上、腳上有倒刺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手去拔,要用指甲刀剪。用手去拔的話不僅會痛,而且還不安全。總之,大家用修甲刀修剪嵌甲時一定要小心、謹慎,一步一步來,不要心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