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_-,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腳的重要性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雖然它是實現我們的行走功能,但是在它上面有很多穴位,跟身體內臟相關。如果腳的負荷太大,就會出現疼痛、痠軟等症狀, ...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腳的重要性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雖然它是實現我們的行走功能,但是在它上面有很多穴位,跟身體內臟相關。如果腳的負荷太大,就會出現疼痛、痠軟等症狀,下面一起來看看怎麼根據腳的症狀來看自己身體健康情況吧!

 

腳上三個特點說明壽命長:

腳底顏色: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在中醫學中,五色可辨病,五色分別為「青赤黃白黑」。腳底的正常顏色為膚色略微呈現紅色,如果特別紅而且發燙,可能是身體有熱。如果腳底顏色發青,說明是身體有寒。如果腳出現異常的黃色,可能是身體出現肝膽方面的疾病。 

     

如果腳的顏色發白,可能是有營養不良和貧血的情況。如果腳的顏色發黑或者發紫可能是血液循環差。如果有出現以上症狀,應該及時就醫治療。

腳的溫度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一般身體健康的人腳的溫度都是適中的,不會過熱也不會過冷。但如果你腳部容易感到寒冷,說明是腎氣不足或者保暖工作做不好,特別是夏天穿涼鞋,很容易腳部受涼。 

     

可以通過食補來增加體內陽氣,溫熱的食品有羊肉、生薑等,可以改善體寒的體質。

但是腳心發燙的人則是陰虛內熱,恰恰不能吃溫熱的食品,應該吃補陰滋潤的食品,比如綠豆、冬瓜等,切記少吃羊肉、辣椒等溫燥食物。

 

 

腳趾甲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腳趾甲和手指甲一樣,能反映身體的健康狀況。不知你們有沒有觀察過,其實腳趾甲也有月牙,而且腳趾甲是呈健康的粉紅色。如果顏色變蒼白,可能是有貧血症狀,每天多吃補血益氣的食物。 

     

如果發黑髮紫很可能是血液循環不暢,應及時就醫治療。

如果腳趾甲也像手指甲那樣出現橫紋或者豎紋,可能是機體有虛弱症狀,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應該及時強身健體,多多運動,避免久站久坐。

 

    日常護腳方法:

護腳其實很簡單,並不需要特別的護理。丹七君就教你們集中最簡單易行的方法。

1、泡腳前可以用中性肥皂洗腳,先洗淨腳上的細菌和死皮,再泡腳,可以保持腳的細菌交叉感染。 

     

泡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擦腳的時候要注意輕柔一些,別太粗暴。

2、把腳釋放出來曬曬太陽。曬太陽不是曬腳背,是曬腳底,把腳底朝向太陽曬20-30分鐘,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從而使身體器官更好地運行。

3、常常動腳趾,不僅能鍛鍊腦部控製力,也能保持腳的靈活性,讓身體不會僵硬。把腳趾岔開,或者用腳趾抓地等等都能鍛鍊腳趾。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4、腳底按摩。很多人腳過於疲勞就會去做個腳底按摩,這是非常好的,其實平時自己在家就能做簡便的腳底按摩,這裡就不展開講了,主要是按腳底穴位,感覺到痠痛就說明按到穴位,能放鬆腳了。

5、像小孩子那樣常常晃腳也能消除腳的疲勞感。坐上比較高的椅子,雙腳離地,然後把腳前後晃動,大概10分鐘就能有效消除疲勞感。

6、勤修腳,因為腳很容易積累細菌。趾甲趾甲只要略微與甲床脫離,那地方就可能受到真菌的感染,解決的辦法就是勤剪趾甲,以免趾甲意外斷裂。

  如何正確泡腳?

壽命長不長?看腳有沒有這些特點就知道!

1、首先在泡腳桶的選擇上就有講究。最好選擇木桶,木桶保溫性更強,能有效延長泡腳時間而不讓水冷卻。而且要選擇能漫過小腿的木桶,泡腳要泡到小腿才有效。

2、水的溫度要合適,不能太燙,以免燙傷自己達不到泡腳的功效。而水溫太低也會導致達不到泡腳的效果。水溫保持在38-45攝氏度,感覺不冷不熱就可以了。

3、泡腳時間和泡腳次數也有規定,並不是越多越好。一般一天一次或者兩天一次,泡腳時間控製在半小時左右,不要超過1小時,以免把肉泡漲了哈哈,對身體有無形的傷害,還會導致濕氣入侵。

4、不同的時間泡腳對身體的功效不同。護腎最適合的泡腳時間是晚上九點,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這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循環。

5、四季泡腳有不同的功效。春季泡腳,昇陽固脫;夏季泡腳,濕邪乃除;秋季泡腳,肺腑潤育;冬季泡腳,丹田暖和。

 

正確泡腳能增強體質,促進身體健康,但是錯誤的泡腳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會有害處。所以泡腳雖然是非常簡單的養生方法,但是一定要瞭解清楚再泡腳哦。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