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喝酒臉紅的人,更易患這種癌症,很多人發現時已是中晚期 _-,癌,

飯桌如酒桌,飯桌上招架不住的勸酒如洪水猛獸一般。這其中,有人是把酒言歡,有人卻是一喝就滿面通紅。而滿面通紅者又分為兩種人,要麼酒量很大,臉越紅越能喝; ...


飯桌如酒桌,飯桌上招架不住的勸酒如洪水猛獸一般。這其中,有人是把酒言歡,有人卻是一喝就滿面通紅。

而滿面通紅者又分為兩種人,要麼酒量很大,臉越紅越能喝;要麼究竟過敏,接下來滴酒不能沾。

不管是哪一種,相信大家都會心存疑問:為什么喝酒會臉紅呢?

喝酒為什麼會臉紅?沒想到喝酒臉紅者易患這種癌症

1、乙醛

一喝酒就臉紅主要是乙醛引起的,醫學上稱之為「飲酒性面紅」。

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喝酒臉紅的原因。

但其實臉紅又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部分人可以快速地將乙醇轉化成乙醛,進而引發臉紅。另一種則是因為體內堆積的乙醛遲遲不能代謝而導致的臉紅。

2、過敏

一喝酒就臉紅還可能是面部血管過敏的反應。少數人喝完酒,臉會感到灼熱,同時面部或全身皮膚出現潮紅、呼吸困難等症狀。

臉部之所以想出現潮紅現象,是因為臉部毛細血管豐富,且皮膚比較透明而脆薄,所以酒精轉換成乙醛後會最先在臉部呈現,身體其他部位稍微滯後一些。

以上是喝酒臉紅的兩大原因。那么喝酒臉紅有什麼危害呢?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乙醛的毒性是乙醇的30倍左右,對許多組織和器官都有毒性,易導致組織細胞癌變。

據調查發現,酒後臉色容易變紅的人如果經常喝酒,患食道癌的機率高於喝酒不臉紅的人群,患食道癌的風險比喝酒不臉紅者高6—10倍。

出現這些症狀說明食道癌來了

那麼出現哪些症狀需警惕食道癌呢?

據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傅劍華教授指出,早期食管癌主要表現為三感一痛:吞咽哽噎感、異物感、胸骨後不適感、胸骨後疼痛,但這些症狀並沒有特異性。

吞咽困難是食道癌早期的一種表現,最後可能發展為飲水困難,甚至唾液也很難通過。

因此,發現自己有吞咽困難的症狀時,一定要及時檢查治療。異物感或食物滯留感也是早期食道癌的一種表現,常為較經微的胸骨後緊縮感,悶脹感,與進食無明顯關係,可為間歇性或持續性,或偶爾進食時有食物粘附於食管壁的感覺,需要引起注意。

因此,食管癌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發現食管癌的80%是中晚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