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這些水果煮熟後可以當藥,直接吃太浪費了! _-,

這些水果煮熟後可以當藥,直接吃太浪費了!
水果是一種美味又營養豐富的食物,大多數的水果都是直接生吃,但是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不經過烹飪的水果是比較涼的,夏天直接吃沒有問題,冬天就難說了,有些人 ...


水果是一種美味又營養豐富的食物,大多數的水果都是直接生吃,但是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不經過烹飪的水果是比較涼的,夏天直接吃沒有問題,冬天就難說了,有些人腸胃比較差,吃了一些寒涼的水果下肚後會引起腸胃不適。

雖說水果不用烹飪就能吃,但是有些水果經過烹飪後味道不僅沒有變差,反而還對身體很有好處。

煮雪梨——止咳潤肺

備用材料:雪梨1個、銀耳 15克、冰糖50克

製作方法:

1、銀耳放入溫水中泡15分鐘,撕成小塊,雪梨去皮去核切塊。

2、銀耳、雪梨入鍋,倒入約1000毫升冷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煮30分鐘。

3、放冰糖,煮到完全冰糖融化即可

功效:梨鮮甜多汁,加熱後的梨,能夠潤肺止咳,清熱護嗓,冬天天氣乾燥,很容易喉嚨干癢,煮雪梨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煮山楂——健脾開胃

備用材料:山楂300g、冰糖100g

製作方法:

1、山楂洗凈,用筷子從山楂中間穿過,捅出核、蒂。

2、往鍋里加適量清水,放入山楂和冰糖。

3、大火煮開,轉小火煮上約20分鐘,待山楂軟糯,湯汁稠而紅亮,就可以了。

這些水果煮熟後可以當藥,直接吃太浪費了!

功效:山楂含有大量有機酸、果酸,生吃對胃會產生刺激。煮熟後的山楂,能夠健脾開胃、活血化痰,還能吸收脂肪,幫助減肥。

蒸蘋果——緩解便秘

備用材料:蘋果1個、冰糖少許

製作方法:

1、蘋果洗凈去核,帶皮切成小片備用。

2、取一個小碗,放入蘋果和冰糖少量。

3、大火蒸5分鐘即可,等稍微冷卻,就可以吃了。

這些水果煮熟後可以當藥,直接吃太浪費了!

功效:蘋果富含果膠,未經加熱的果膠可以緩解便秘,但蒸煮過後,果膠不但能吸收細菌和毒素,還可以止瀉。

煎香蕉——清腸潤肺

備用材料:香蕉1根、蜂蜜適量、油適量

製作方法:

1、香蕉剝皮備用,注意要選擇熟透的香蕉。

2、熱鍋冷油,待油熱,把香蕉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滴一些蜂蜜即可。

這些水果煮熟後可以當藥,直接吃太浪費了!

功效:香蕉可以清熱潤腸,是性寒的水果,體質虛寒者不宜生吃。烤過後的香蕉,寒性被破壞,可以補中益氣,虛寒者也可以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