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唐山大地震》兩個孩子只能救一個,媽媽為什麼「選擇兒子放棄女兒」?真相令人揪心..... _-,

《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相信很多網友都看過,當時看這部電影時的心情還記憶猶新,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整個人都在一種緊繃的狀態,最後是流著淚把這部電影看完的 ...


《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相信很多網友都看過,當時看這部電影時的心情還記憶猶新,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整個人都在一種緊繃的狀態,最後是流著淚把這部電影看完的。其中有一個片段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劇中一位單親媽媽,他的兩個孩子都被石板壓著了,當時的情況是兩個孩子,只能救一個,分別是兒子和女兒,看到這估計網友們都會說肯定是救兒子的。



這位母親很愛她的兩個孩子,面對這樣的選擇,對她來說是折磨,是痛苦,是困難的,她恨不得壓在下面的是她,她哭得撕心裂肺的,最後她選擇了兒子,在這之後的日子裡,她每天都備受煎熬,每天都在對女兒的思念和愧疚中度過,而女兒也從來沒有回去找過她們,因為她心裡一直有個結,媽媽當年選擇了弟弟放棄了她,她認為媽媽是不愛她的。

Advertisements


但是,哪有媽媽是不愛自己的兒女的,只是那個時候原本幸福的一家四口,卻因一場地震失去了丈夫,而在那個年代,思想還是很傳統很封建的,媽媽認為,丈夫已經沒了,她不能讓丈夫後繼無人,也算是為了給丈夫給家庭一個交代。

Advertisements


另一方面是,媽媽認為女兒是可以理解她的做法的,因為在劇中,女兒一直都是一個懂事乖巧的小女孩,吹電扇時,兒子只顧著玩樂,而女兒還是會想著媽媽,讓電扇對著媽媽吹。

Advertisements


可是,當時的女兒年紀還太小了,她怎麼能懂得媽媽的這些心思,怎麼能理解媽媽?所以在這之後的日子裡她一直都不願意原諒媽媽。

Advertisements


這部電影太讓人震撼,整部電影都表現出了關於人性、情感、心靈拷問的主題,每個演員都把這幾方面演繹得淋漓盡致,她們所表現的都是現實中的情感反應,雖然很難受,但確實很現實。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