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這些症狀,不用懷疑,是梅毒在喊「到」! _-,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這些症狀,不用懷疑,是梅毒在喊「到」!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7-12-2021:40:35提到性病,很多人都是聞之色變,這在私密部 ...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這些症狀,不用懷疑,是梅毒在喊「到」!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7-12-20 21:40:35

提到性病,很多人都是聞之色變,這在私密部位的疾病不僅會帶來難言的痛癢和不適,還被不少人認為是私生活不檢點的表現。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這些症狀,不用懷疑,是梅毒在喊「到」!

但性病的種類有不少,分別有不同的傳播途徑,有些性病還可通過生活途徑傳播。那梅毒是可以通過日常生活傳播嗎?如果室友有梅毒會不會被傳染呢?

梅毒有4大感染方式 可通過間接接觸傳染

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婦科主任醫師張帝開教授在此前採訪中曾介紹過梅毒的感染方式,他表示,與愛滋病不同,梅毒是可以通過間接接觸傳染的。

「梅毒最主要的傳染方式還是直接性接觸,約95%-98%的梅毒病人是通過這種方式被傳染上的。其次,梅毒也可以通過母嬰和血液兩種方式傳染,被血液感染的病人不產生一期梅毒的表現,而直接出現二期梅毒的症狀。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這些症狀,不用懷疑,是梅毒在喊「到」!

最後,梅毒還可以通過間接接觸傳染,與梅毒病人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人,可以接觸到病人使用過的內衣、內褲、被褥、毛巾、剃刀、浴巾、浴盆、便器等,由於這些用具上可能沾有病人損害處排出的梅毒螺旋體,因而產生感染。」

特別是如果患者處於一期和二期梅毒,由於皮膚黏膜上有大量的梅毒螺旋體,這個時候如果跟他共用水杯或是廁所,而這個共用這口腔黏膜或是生殖器又有創口的話,又很有可能會傳染梅毒螺旋體。

因此,如果發現室友有梅毒,建議最好還是儘快搬走,以免在共同生活的過程中不慎染上梅毒。

梅毒有哪些表現和症狀?

梅毒病期分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三期梅毒和潛伏的梅毒,分別有著不同的表現和症狀。

潛伏期梅毒:它在臨床上沒有任何的症狀,患者往往是在查體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一期梅毒:在生殖器局部會出現紅色小丘疹,以後表現為糜爛,形成淺在性潰瘍、無膿液、可有少量漿液性滲出物,含有大量梅毒螺旋體,這個時間傳染性比較強。

如果你的皮膚出現這些症狀,不用懷疑,是梅毒在喊「到」!

二期梅毒:在這個階段梅毒螺旋體經過淋巴引起全身廣泛性損害,可能會導致出現內臟神經受到影響。它會導致出現梅毒白斑、梅毒疹等症狀。但二期梅毒皮損表現是多樣性的,在臨床上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

三期梅毒:主要表現為樹膠樣腫形成和出現結節性梅毒疹,這個階段疾病已累及內臟,可引起梅毒性心臟病、梅毒性腦膜炎等,這個階段治療難度會加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