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百年古宅翻修竟挖出「八卦陣機關」 屋主表示:不敢往下挖了! _-,

中國福建廈門有一座從清朝就已經存在的百年古宅,近日在翻新整修時,意外在大廳地下挖出了一個八卦型的機關,連當地的文史專家都表示沒看過這樣的東西!▼這座位 ...


中國福建廈門有一座從清朝就已經存在的百年古宅,近日在翻新整修時,意外在大廳地下挖出了一個八卦型的機關,連當地的文史專家都表示沒看過這樣的東西!









▼這座位於廈門翔安馬巷鎮的古宅擁有百年歷史,屋主林自力在26日翻新整修時,意外在大廳正中央的地下挖出了一個直徑大約3米的八卦陣機關,中間還有太極的圖形,圓點的位置放了兩個青銅片,旁邊八個方位上用轉頭擺出了八卦卦象的圖形。



▼八卦陣機關旁邊還出土了兩枚磚契,上面用毛筆寫下了許多字,其中一塊上面寫著「安居福地長富貴,金榜兒孫世代綿」的字眼,大意就是這是一塊風水寶地,祖先福澤後代等吉祥寓意。當發現這樣的機關時,工人和林家人都傻眼了,連當地的80多歲老人也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



▼屋主林自力表示這間古宅是清朝乾隆年間富商「林百萬」林芳德所建造的,當年他育有6男2女,每個兒子都分得到一間大宅,他就是其中一個兒子的後人,而這六間大宅目前都仍然保留著。當地文史專家表示古宅挖出磚契很常見,可是連同八卦陣機關一起被發現的卻從來沒見過。







林自力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無論地底下還隱藏著什麼機關和秘密,他都不敢在繼續深挖,會按照原本方案將地磚重新安裝回去,免得破壞了先人所留下的基業!

來源:搜狐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