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_-,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一.土豆盆栽1、去菜市場買些土豆回來,買土豆時專挑眼多的買,這樣的土豆發芽率高。買回後放在陰涼潮濕的環境下,讓它在自然條件下 ...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一.土豆盆栽

1、去菜市場買些土豆回來,買土豆時專挑眼多的買,這樣的土豆發芽率高。買回後放在陰涼潮濕的環境下,讓它在自然條件下發芽。土豆上有很多芽眼,每個芽眼幾乎都會發出白白的嫩芽;

2.在堆滿泥土的花盆裡挖一小坑,埋入土豆。

3.種完後將土蓋平,如太干要澆水。它就會慢慢長出來啦!成了一個美美的小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二.芋頭盆栽

芋頭是在陽台上種得最早的蔬菜之一,因為芋頭既可以作為蔬菜種植,也可以作為觀賞植物種植,擺在家中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把芋頭放進花盆,添上土,澆水,靜待吧!

2.芋頭長出嫩芽!

3.芋頭的葉子和荷葉很像,因此適合作為古典家飾,放在屏風後,書桌上,筆墨旁,美觀無比啊!

三.柚子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 用鑷子把柚子籽表面的殼去掉。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2.用水泡5~7天,每天都要記得換水哦,要不然水會臭,籽也會壞掉的。

3.找個器皿,裝上濕潤的泥土,將泡過的柚子籽擺好在器皿中,小頭要朝上。

4.在上面蓋上粗砂或小石子,也可以蓋上保鮮膜。

5.2~3天噴點水,1周左右就發芽啦。

6.發芽後,2~3天噴點水,讓它保持濕潤,有助生長。

7.這個就是成品啦,擺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既美觀又保持空氣的清新。

四.火龍果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將火龍果切成兩半,用勺子將果肉刮入容器中。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2.果肉加水稀釋後用手指輕輕搓揉,盡量使果肉與種子分開。

3.將果肉倒入短絲襪,搓揉幾下,泡水1天,再繼續搓揉,可以讓果肉全部擠出來,剩下黑色的種子,看起來還挺像黑芝麻的。

4.把水濾干,用衛生紙吸干種子上的水,再取出種子平鋪在盤子上,用電風扇輕輕的把種子吹乾,直到粒粒分離,就可以開始種植啦。

5.找一個器皿,放入無菌的培養土,大概九分滿,並噴灑一些水讓表面上的土變得潮濕,再將種子均勻的鋪在培養土上。

6.在種子上噴幾次水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每天掀開來噴水一次,直到長出新芽後才完全掀開。

7.1周後,就會長滿整個盆面,種子的外殼也會陸陸續續掉落。

8.2周後,長得更加茂盛些,葉子的顏色轉為黃綠色,看起來非常清爽舒適。

9.4個月左右,就會長出像仙人掌的小刺。6個月後,就變成這樣啦。

五.檸檬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把吃剩的檸檬籽放在水裡泡一下。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2.用鑷子把表面的殼去掉。

3.把杯子裡裝上濕潤的泥土,然後把種子小頭朝上擺好。

4.種子上面用粗砂或小石子蓋上,2~3天噴點水,一周左右就會發芽啦。

5.發芽後,也是2~3天噴點水,讓它保持濕潤。

6.這就是成品啦,很漂亮。如果長得茂盛還可將它分幾株到別的地方去培養。

六.蘋果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把蘋果籽摳出來。

2.用水清洗一下籽。

3.把它們放盒子裡,下面墊一張紙巾。

4.再蓋一張紙巾。

5.用噴霧把紙巾噴濕即可,注意水不可噴太多,以防止種子腐爛。

6.蓋上蓋子等三天左右,注意這段細細長長的是蘋果的根而不是芽。

7.我們只要把上圖根的這部分埋入准備好的育苗土中,芽頭朝上,然後靜靜等待它們破土而出即可。

8,是不是美美噠!

七.龍眼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把龍眼核泡水。(泡水前要將果肉和白色軟組織弄乾淨,要不然以後容易招蟲子。)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2.在水中泡了兩天,龍眼核的外殼慢慢裂開,記得每天要換水。

3.大概泡一周後,准備一個花盆,將龍眼芽點朝上,由外往內排列種進盆裡。

4.記得每天要噴水,一周後就會開始發芽。

5.十幾天後,嫩芽就長這麼高啦。

6.一個月左右,就變成小森林啦!

7.龍眼盆栽的葉子顏色多變,新葉是紅色,之後變成黃色,再變成綠色。

八.紅薯盆栽

史上最全最美的種子盆栽大法

1.去菜市場挑紅薯(不要挑被凍、被摔攔的紅薯)

2.將紅薯放置在水裡

如果豎放紅薯,根須朝向哪頭,哪頭就要放在水裡。水漫不過腰身,找一透明玻璃杯或花瓶進行裝置,靜靜的等待著它的生長。

如果橫放紅薯,只需找個漂亮的花盤。

3.三天後,紅薯生根發芽。如果紅薯偏大,那一定記得常回家喂水,不需要添加任何營養成分。   4.一周後,芽長大分枝。你可以將紅薯身上的根莖剪下,插到酸奶瓶子裡,也是一個不錯的盆景。但要記得讓它們多曬太陽喲~~

5.三周後,葉子瘋長。如果你要給他設計造型,可以把多餘的葉子剪掉,剪下的葉子可以炒菜吃。

是不是驚呆了,這不是爬山虎,這真的是紅薯喲~~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