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減肥的時候,是吃米飯好還是麵條好?答案原來這麼簡單 _-,

減肥的時候,是吃米飯好還是麵條好?答案原來這麼簡單
米飯和麵條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主食,南方人吃大米,北方人吃麵條。越來越多的人們執著於減肥,認為米飯一個含糖量很高的食物,在減肥的時候,吃米飯好,還是吃 ...


米飯和麵條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主食,南方人吃大米,北方人吃麵條。越來越多的人們執著於減肥,認為米飯一個含糖量很高的食物,在減肥的時候,吃米飯好,還是吃麵條好呢?

有的人有疑問,這兩種東西哪個減肥的效果好一些。專家認為,想要減肥的話,必須全面均衡飲食,做到營養全面。米飯和麵條的含量都不同,所以對減肥各有優劣。

在營養上來說,減肥需要營養均衡,而麵條的營養成分多於米飯的營養成分。麵條含有的維生素和蛋白質都高於米飯,麵食的膳食纖維也比米飯豐富。但從能量上來說,米飯的能量少於麵條,食物的能量少,那麼就有利於大家減肥。

減肥的時候,是吃米飯好還是麵條好?答案原來這麼簡單

但是米飯的糖分高於麵條,大家都知道,糖分進入人體器官吸收以後,會轉化成果糖,而果糖則是會讓人肥胖的。所以從糖分角度來說,麵條更適合減肥一些。

麵條是小麥製成的,而小麥和大米的細胞壁中都有一個共同的構成物質——植酸,植酸遇到鋅這些微涼元素以後,會結合行程絡合物。而絡合物不能被人體吸收,是有利於減肥的一種物質。

減肥的時候,是吃米飯好還是麵條好?答案原來這麼簡單

大家可以米飯和麵食都吃,但吃少一些。雖然米飯和麵條的組成成分不太一樣,但是為了更科學的進行食物搭配,營養均衡,大家可以兩者混著一起吃。米飯麵食均衡搭配,經常換著吃,才是最好的。要多樣化飲食,並且吃一些粗糧。粗糧的減肥功能非常好,並且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功能。如果大家真的很想減肥但又不想營養不均衡,可以考慮吃少一些飯,多吃粗糧。

減肥的時候,是吃米飯好還是麵條好?答案原來這麼簡單

對於同質量的大米和麵條,在人體產生的總熱量是差不多的,含有的營養差別也不是很大。所以不管是吃大米還有米飯,都是會胖的。沒有米飯比麵粉吃了更容易瘦的話,也沒有米飯吃了會發胖的事情。

只要當天的攝入的熱量和能量沒有超過人體剩餘的,都是不會發胖的,多吃一些蔬菜瓜果,以及多進行運動,不要刻意節食,節食的反彈力度是很大的。所以大家要科學減肥,多運動,飲食均衡,不要刻意節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