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藥水有酒精味?媽媽餵給早產兒害他狂吐大哭,院方警告「別私自停藥」…最後害小孩喉嚨灼傷! _-,

一位媽媽在網上爆料因為醫院配藥疏失,她回家餵給孩子,雖察覺藥物味道有不對勁,但院方還是堅持要她讓孩子服下,結果小孩最後發生喉嚨灼傷,醫院也只願賠償醫藥 ...


一位媽媽在網上爆料因為醫院配藥疏失,她回家餵給孩子,雖察覺藥物味道有不對勁,但院方還是堅持要她讓孩子服下,結果小孩最後發生喉嚨灼傷,醫院也只願賠償醫藥費,不願正視問題!









▼這位網友表示,小兒子因為早產,9/4出生後就住進兒科加護病房,11/18被醫院告知可以出院回家,辦理完手續她就到藥局批藥。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出院,沒想到因為院方疏失,就此釀成悲劇…



▼她表示醫生總共開了三種藥,1. Domperidon2. FERRVM DROPS 3. Ursodeoxycholic,分別是消化劑、鐵劑和肝膽用藥,還有一罐是要幫小孩補充維他命的Poly baby,但問題就出在第三種藥物上。



▼網友表示,醫生指示的服用方法是:「每日一次,每次三分之一粒,早餐飯後。」但藥劑師直接幫他們磨成粉,然後加水攪拌成一罐,「並告知我們一次5CC,然後一天一次。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錯,他拿給我們的卻是酒精+藥粉加在一起的那罐藥。」









網友表示自己當下沒有想太多,核對完身份就說謝謝然後帶著小兒子回家,直到要讓兒子服藥時,才發現那罐藥有濃濃酒精味。她打電話回去醫院反應,不過院方的回答是:「妳不能因為藥很臭還是很苦,就不吃藥了吧?」

「當下我就真的沒多想,5CC我才推0.5CC進我兒子的嘴裡,他的臉馬上變掉,然後吐出來,我看到這樣,我就真的嚇到所以不敢再繼續餵,所以那剩下的4.5CC我就倒掉了。」



▼到第三天,她心想再試試看餵藥,但一樣才推了大概0.5到1CC的量進兒子嘴裡,他一樣吐掉變臉大哭,「連續試了兩天他的反應都是這樣,身為一個母親心疼孩子,我當下的反應就是自己把藥停了,沒問醫生。」(示意圖)



回診期間,她再次跟護士請教了這個問題,不過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妳不能因為藥苦就不給孩子吃,妳私自停藥很有可能反而會害到孩子。」於是她回去又強制抽了5CC餵到兒子嘴裡,但他還是大哭吐掉了。

但不同的是,兒子接下來開始不喝奶,拼命大哭,讓她嚇得打電話回醫院詢問,不過護士表明說「藥不可能有酒精味」。電話打完後,她詢問老公藥物是不是有酒精味,老公聞完直接拿了一支竹筷子插進去,然後點火,看著她說:「直接點火都能著了,妳說是不是酒精?」



▼她再次打電話給院方,不過對方仍然消極,說觀察看看再決定要不要急診,但擔憂的他們已經趕到醫院,把藥物拿給護士和醫生聞時,「在當下他們自己聞完臉都變調了。」



檢測完發現那罐藥真的是酒精,且小孩喉嚨有灼燒無法吃東西,只好用點滴維繫他的所需營養。小孩住院後,院方僅表示很抱歉,他們承認有疏失,所以這次住院的醫療費用醫院會負責…

但出了紕漏後,這位媽媽說自己還是感到不滿與不安,「最重要的是調配這個藥水的藥劑師卻沒出面,醫院給我們的答案是,藥劑師她自己也很難過,所以醫院讓她暫時休假?」雖然小孩暫時安然無恙,但她還是想請教什麼方式可以求助?

其他網友也留言說:「不可犯的錯誤!怎麼發生的?一定要查清楚!」、「我都會先聞一下。然後試喝一小口」、「那位藥劑師鼻子壞掉了嗎?酒精跟水分不出來嗎?」、「太瞎了…藥劑師也能出這樣的包,如果出人命怎辦?」、「有疑慮就去查去了解,媽媽的雷達精準度很高,不要錯失會讓妳產生懷疑的事。」也有些人認為媽媽做法不當:「媽媽也是有錯喔,真的很不該再讓孩子吃第二匙的。」

來源:爆料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