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喝酒跟智商有關係! 最早開始喝酒的人「語言和社交能力都很厲害」 _-,

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最近,英國國家兒童發展研究(NCDS)的一項調查顯示,對20歲到40多歲的成年人來說,飲酒不僅與健康有關,還與智商有關。對16歲 ...


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最近,英國國家兒童發展研究(NCDS)的一項調查顯示,對20歲到40多歲的成年人來說,飲酒不僅與健康有關,還與智商有關。對16歲以下的孩子來說,飲酒習慣也能看出很多問題。















▼研究人員把孩子們的認知程度分為幾個等級,從「非常聰明」到「非常遲鈍」依次遞減。「非常聰明」的孩子智商超過125,「非常遲鈍」的孩子智商則低於75。研究發現,「非常聰明」的孩子長大後更愛喝酒,每個月至少喝醉一次,「非常遲鈍」的孩子則從來沒喝醉過。





▼喝酒與智商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為什麼能扯上關係?心理學家表示,人類是從一萬年前開始釀酒、喝酒的,喝酒是「進化過程中的普通問題」。人類的大腦在處理和理解祖先沒有遇到的問題時會有一些困難,大部分頭腦能夠適應「進化過程中的普通問題」。





▼2013年時芬蘭研究人員分析了3000份雙胞胎的數據後發現,兄弟姊妹中最先學會說話的那個,長大後最先開始喝酒,青春期飲酒量也比較多。語言能力的發展與社會智商息息相關,語言能力發達的人更容易交朋友,在社交場合也能應付自如。





下次爸媽禁止你喝酒的時候就把這些研究成果給他們看。現在打開一瓶啤酒,盡情享受你的智慧吧~

來源:LADbibl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