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痔瘡反反覆復怎麼辦呢?老中醫傳授一個妙方 用了之後人人都說好 _-,

痔瘡反反覆復怎麼辦呢?老中醫傳授一個妙方 用了之後人人都說好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科疾病,患病率很高,俗話說「十人九痔,」就是說十個人裡面就有九個人會得痔瘡,尤其是老年人、孕婦、辦公室里伏案工作的朋友,得上痔瘡的 ...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科疾病,患病率很高,俗話說「十人九痔,」就是說十個人裡面就有九個人會得痔瘡,尤其是老年人、孕婦、辦公室里伏案工作的朋友,得上痔瘡的機率就更高了,今天,給大家說一個預防、緩解痔瘡的辦法——按摩、艾灸商丘穴。

中國有一個城市叫做商丘,據考證,古代商朝的都城就建在商丘,我們現在說的商人、商品和商業這些名詞,都是發源於商丘的。人體上的商丘穴是足太陰脾經的第五個穴位,明代流傳下來的針灸治病歌訣《百症賦》裡面就記載說:「商丘痔瘤而最良。」明代楊繼洲的《針灸大成》裡面也記載說:商丘「主腹脹、腸中鳴,不便,痔疾。」各種原因引起的內痔、外痔,肛門疼痛,排便不暢,都可以試試按摩或者艾灸商丘穴。

痔瘡反反覆復怎麼辦呢?老中醫傳授一個妙方 用了之後人人都說好

商丘穴在腳的內側,左右各有一個,我們先來找右側的商丘穴,先找到右腳內踝,從右腳內踝向前向下,可以摸到一個明顯的骨頭的凸起,這是舟骨結節,從舟骨結節到腳內踝的最高點,劃一條直線,這個直線中點,有一個凹陷,凹陷的地方,就是商丘穴了,找到右側商丘穴,我們再找到左側的商丘穴。

穴位是可以按摩也可以艾灸的,所以可以按摩商丘穴,也可以艾灸商丘穴。

痔瘡反反覆復怎麼辦呢?老中醫傳授一個妙方 用了之後人人都說好

按摩商丘穴,可以用按揉的方法,採用正坐的姿勢,把右腳放在左腿膝蓋上,用左手大拇指的指腹按住右側的商丘穴,施加一定壓力,穴位局部感覺酸脹發麻,進行旋轉的按揉,按揉100到300下,然後按揉左側的商丘穴,每天堅持,七天一個療程。按揉商丘穴的方法比較溫和,孕婦、孩子或者身體比較虛弱的朋友,就可以用這種方法按摩,緩解痔瘡的疼痛不適。

痔瘡反反覆復怎麼辦呢?老中醫傳授一個妙方 用了之後人人都說好

如果身體比較肥胖,或者是壯年男性,也可以用按壓商丘穴的方法,來預防和緩解痔瘡。採用正坐的姿勢,把右腳放在左腿膝蓋上,用您左手大拇指的指腹按住右側商丘穴,施加一定壓力,穴位局部感覺酸脹發麻,保持1到2秒,然後放開,這樣一壓一放,按摩100到300下,然後換另一側的商丘穴進行按壓,每天堅持,七天一個療程。

當然,也可以經常這樣每天按摩按摩,用來預防痔瘡。

痔瘡反反覆復怎麼辦呢?老中醫傳授一個妙方 用了之後人人都說好

也可以艾灸商丘穴,採用正坐的姿勢,把一隻腳放在另一條腿的膝蓋上,暴露商丘穴的位置。然後準備清艾條一根,距離商丘穴2到3厘米,使穴位局部感覺溫熱,但不感覺灼燙,進行艾灸,艾灸15到20分鐘,最長不超過30分鐘,一般一天艾灸一次,艾灸7天一個療程,休息一天,然後繼續艾灸。

如果覺得自己操作不方便,也可以請家人或者朋友幫助按摩或者艾灸,但需要注意,艾灸的時候,艾灸的人要把自己的食指和中指放在商丘穴附近,用來感知穴位的溫度,避免燙傷患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