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銀耳功效好 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_-,

銀耳功效好 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銀耳功效好但要注意食用禁忌吃銀耳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銀耳能清肺熱,因此外感風寒者、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2、霉變銀耳,不能食用。3、冰糖銀耳含糖量高 ...


銀耳功效好 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吃銀耳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銀耳能清肺熱,因此外感風寒者、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2、霉變銀耳,不能食用。

3、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4、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5、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的銀耳湯,如果放的時間久了,硝酸鹽會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還原成亞硝酸鹽。

銀耳的吃法有哪些

銀耳功效好 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馬蹄銀耳湯

原料:馬蹄(又稱荸薺)、銀耳一朵、枸杞一小把、冰糖適量。

做法:銀耳提前泡發。荸薺洗凈去皮對半切塊,枸杞用涼水泡上。銀耳入鍋,加足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燉半小時。加荸薺與冰糖繼續熬30分鐘至銀耳變得粘稠,臨關火前2分鐘加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功效: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濕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在呼吸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吃馬蹄有利於流腦、麻疹、百日咳及急性咽喉炎的防治。

枇杷銀耳湯

原料:新鮮枇杷150克,銀耳1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銀耳用冷水浸發清洗乾淨,放入碗內加少量水,上籠蒸至銀耳粘滑成熟,選新鮮枇杷剝去皮,挖去籽,切成小片待用。洗凈鍋,放清水燒開,先下蒸好的銀耳,燒滾後再放入枇杷片和白糖,放入大湯碗中即成。

功效:枇杷全身皆是寶,果實中含有有機酸,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銀耳富含膠質,同時有清肺,潤肺功效,其豐富的纖維質還能通腸清宿便。兩者搭配的美白嫩膚功效也不容小覷。

銀耳功效好 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雪梨銀耳湯

原料:雪梨1隻、水發銀耳30克、貝母5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水發銀耳去根、去雜洗凈,撕成小片;將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塊。將食材同放在燉皿內上屜蒸30-40分鐘即可。

功效:滋陰清肺、消痰降火。

如何選購質量好的銀耳

1、銀耳以顏色黃白、新鮮有光澤、瓣大、清香、有韌性、脹性好、無斑點雜色、無碎渣的品質最佳。

2、質感較差的銀耳色澤不純或帶有灰色、沒有韌性、耳基未除盡脹性差。

3、銀耳聞起來要是有一種刺鼻的味道的,可能就是用硫磺熏過。

4、好銀耳品質純正,一煮即化,香甜儒軟,膠原蛋白也很多。差銀耳煮二三個小時湯還是清清的,一點都不粘稠,口感很硬。

5、新鮮銀耳摸起來比較乾燥很脆,有一點刺手的感覺。長時間放置的銀耳就沒有這種感覺,會有發軟的感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