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 _-,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地中海貧血是一種比較難治療和有一定的遺傳性的貧血疾病,其對於人而言可以說是會影響一生。那麼,這種貧 ...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

地中海貧血是一種比較難治療和有一定的遺傳性的貧血疾病,其對於人而言可以說是會影響一生。那麼,這種貧血疾病的遺傳機率是多大呢?

一般來講,地中海貧血的遺傳與父母親所攜帶的地中海貧血基因有很大的關係,地中海貧血並不是百分之百會遺傳。

科學研究發現,輕型地貧攜帶者同無地貧基因的正常人婚配,其後代中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患有輕型地中海貧血。靜止型地中海貧血患者與輕型地中海貧血患者婚配,所生育的後代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患有地中海貧血。如果如果父母親是同型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每次懷孕,胎兒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為正常,二分之一的可能成為地貧基因攜帶者,四分之一的可能是重型地中海型貧血患者。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

此外,如果父母親雙方攜帶的是不同型的地中海貧血基因,或者只有一方攜帶地中海貧血基因,則其所生的孩子並不會不會得地貧。

所以產檢對於地中海貧血患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於在準備懷孕之前,夫妻雙方都應該進行體檢,了解具體的情況。一般來講,現代的醫學技術已經可以監測腹內胎兒畸形。如果基因診斷髮現胎兒患有中間型或重型地中海貧血,醫生會建議孕婦終止妊娠,如果是正常或輕型地貧兒,則可以繼續妊娠。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

那麼,地中海貧血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第一、合理飲食。

輕度的地中海貧血患者可儘量在食物中增添少許富有鐵因子的食品,以便糾正貧血症狀,比如豬肝、瘦肉、蛋黃、綠葉蔬菜、土豆等食物都是很適合地中海貧血患者多吃的食物。

地中海貧血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這次專家給大家說明白了

第二、不宜喝牛奶。

地中海貧血患者不能喝牛奶,一些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也不宜喝牛奶。因為人們攝入的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夠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過程很容易受到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

此外,人體內原有的鐵還會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反應成為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從而不能被人體所利用,因此地中海貧血患者絕對不可以在康復期間喝牛奶以保證更好的康復。

第三,多吃水果蔬菜。

地中海貧血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瓜果,水果蔬菜中富含的維C對患者的康復很有好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