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他找女兒借錢「女婿卻堅持要寫借據」 難過地打開信封一看…他才發現女婿超聰明 _-,

最近這段時間,趙大爺家非常困難,他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到女兒小梅家借點錢。他去的時候女兒不在家,家裡只有女婿跟親家母。期間他欲言又止,女婿就笑著說,都是 ...


最近這段時間,趙大爺家非常困難,他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到女兒小梅家借點錢。他去的時候女兒不在家,家裡只有女婿跟親家母。期間他欲言又止,女婿就笑著說,都是一家人,有什麼事就直說。旁邊的親家母也問,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困難,說出來大家一起想辦法。











最後趙大爺還是開口說,想借一千塊,去買兩隻小羊,養大後賣錢。女婿點點頭,表示:「借錢沒問題,但要打欠條。」聽到女婿的話,趙大爺愣住了,找女兒借錢還要寫欠條,他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

親家母坐在旁邊沒說話,趙大爺很猶豫,不知道這錢該不該借。不一會兒,女婿拿來一個信封,說錢就在裡面,讓趙大爺收好。趙大爺本不想要,但女婿將錢塞到了他的手裡,最後他還是寫下欠條,收下了錢。



▼發生了這樣的事,趙大爺不想繼續待在女婿家,心情不好地回去了。他拆開鼓鼓的信封,發現裡面有三千塊,還有一張摺起來的紙條,上面寫著:「爸,希望你看到這話的時候能不生我的氣,之前給你說寫借據,其實就是說給我媽聽的,你也知道我媽的性格,我要是直接拿給你,她過後猜想少不了刁難小梅,所以我才說寫借據,這樣她就不會說什麽了,一千塊你拿去買羊,另外的兩千塊拿去買點營養品,買點衣服。」



明白女婿的心思後,趙大爺忍不住流淚了。他這才反應過來,當時親家母就坐在旁邊,如果自己直接拿走一千塊,她心裡一定不高興。沒想到女婿這麼聰明啊~

來源:每日頭條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