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這種肉快扔掉吧!經常吃會加速衰老還致癌,你家冰箱可能就有! _-,癌,

這種肉快扔掉吧!經常吃會加速衰老還致癌,你家冰箱可能就有!
   早前媒體報道過多起「殭屍肉「事件,他們所說的殭屍肉,即經過幾年甚至幾十年冷凍的肉類,經過走私進入我國,這種肉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風險,國家已經明令禁 ...


 

 

 

這種肉快扔掉吧!經常吃會加速衰老還致癌,你家冰箱可能就有!

早前媒體報道過多起「殭屍肉「事件,他們所說的殭屍肉,即經過幾年甚至幾十年冷凍的肉類,經過走私進入我國,這種肉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風險,國家已經明令禁止這種肉類進入我國。

但是實際上,我們很多家庭的冰箱裡,都藏著類似的「殭屍肉」。仔細想想,你有沒有買了很久的雞鴨魚肉被遺忘在某個角落,很長時間都沒來得及吃。從安全形度來說,這些肉類早已過了安全食用期。

冷凍肉應該儲存多長時間?

按照國家冷凍肉標準來說,冷凍的水產品儲存在零下18度時,保質期不得超過9個月,如魚蝦等。而冷凍牛羊肉儲存在零下18度時,保質期不得超過12個月,前提是所有冷凍產品包裝完好。

但是從營養角度來說,我們不建議將肉製品放置9-12個月左右再食用,這樣不僅肉質已經大打折扣,就連營養價值也降低了不少,如果處理不當,還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所以建議您冷凍肉類不得超過6個月存放時間。

 

 

 

長期食用久凍肉會給我們造成什麼負擔呢?

第一個,加速衰老。

肉類經過長時間冷凍後,顏色一般會由紅色變為褐色,而肥肉部分則會出現發黃的現象,這種情況說明肉中的脂肪和蛋白質已經發生了氧化反應,雖然冷凍室阻礙了細菌的增殖,但是無法阻礙氧化反應的發生。經常食用這種氧化過的肉類,會加速人體器官衰老。

第二個,造成食物中毒。

很多臨床病例中,大約有三成食物中毒事件跟冰箱中久放的食物有關,很多人認為冰箱就是保險箱,放進去的食物就不會壞,實際上並不然,這種食物不僅會給腸胃造成負擔,還會出現腹瀉、嘔吐等中毒反應。

第三個,增加患癌風險。

久凍的肉類在冷凍時細菌繁殖受到阻礙,一旦放置在常溫,細菌會加速繁殖,甚至有細微的寄生蟲會在裡面,經常食用這種肉類,無疑會給身體健康造成威脅,嚴重的還會增加致癌機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