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桃田賢斗國內賽潰敗 日本羽球天才哀嘆水平不夠 _-,

桃田賢斗國內賽潰敗 日本羽球天才哀嘆水平不夠
 北京時間12月1日,全日本綜合羽毛球錦標賽在東京駒澤體育館繼續進行,這是一場對日本男單名將桃田賢斗非常關鍵的比賽,日本羽協賽前宣布只要他打進決賽就讓 ...


 

北京時間12月1日,全日本綜合羽毛球錦標賽在東京駒澤體育館繼續進行,這是一場對日本男單名將桃田賢斗非常關鍵的比賽,日本羽協賽前宣布只要他打進決賽就讓他回歸日本國家隊。但是12月1日的男單八強戰中,桃田賢斗壓力過大,以20-22、15-21輸給了28歲的武下利一。日媒紛紛報道這場桃田的失利,點評說他回歸國家隊的前景變得微妙,桃田賢斗本人也情緒低落地表示憑藉自己目前的狀態,是無法去打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

被譽為天才球員的桃田賢斗,去年年初的男單世界排名曾來到過第二位。但隨後被曝參與賭博,被日本羽協以及世界羽聯除以禁賽的處罰,其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也被取消,世界積分和排名也徹底被清零。今年5月底桃田賢斗開始復出,隨後他自費(因為還不是日本國家隊隊員)參加了一些小型的國際比賽,在國際賽事裡取得單打五連勝。世界排名從復出之初的282位,已經強勢回升到前50位。

這次日本全國錦標賽,就是日本羽協考核桃田賢斗能力的考場。為幫助他完成徹底復出並回歸國家隊,日本羽協還是很照顧桃田賢斗的,他所在的半區基本沒有什麼實力強勁的選手。經常在國際比賽中出現的日本男單主力西本拳太、常山干太、上田拓馬都在另一個半區。

昨天與武下利一的比賽,桃田賢斗壓力過大出手猶豫,很多時候採取完全的守勢等待對方進攻,第一局他就以20-22輸球,第二局他中局後更是幾乎崩潰,最終15-21輸掉了比賽。賽後桃田賢斗承認自己心裡壓力比較大,並稱讚對手發揮出色,他還說憑藉目前自己的水平和狀態是難以去打東京奧運會的,他說輸掉這場球主要是自己打得不夠冷靜。

日本羽毛球國家隊常設四名男單絕對主力以及兩名替補,日媒分析桃田賢斗仍然可能以替補身份被日本羽協推薦回歸日本國家隊。但桃田賢斗如此公開地輸掉了日本羽協專門為他安排的回歸之戰,或會過一段時間再找個什麼理由來宣布他的回歸。目前27歲的坂井一將男單世界排名第21位,是日本國內現任「一哥」。27歲的常山干太世界排名第27位、23歲的西本拳太世界排名第28位、23歲的桃田賢斗排名第48位。

不能回復國家隊隊員的身份,對桃田賢斗來說就不能參加超級賽,而超級賽積分是遠多於普通的公開賽的。而且沒有國手身份桃田賢斗依然只能暫時自費到國外參加比賽。不過他自己對未來還是充滿信心的,在賽後接受採訪時他還是表示自己會繼續在球場上努力。(陳雒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