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發生腦出血前,身體一個地方會「變硬」,一個地方會「變軟」! _-,

腦出血是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種急症,也是腦卒中的一種,腦出血發病時如果沒有及時搶救,很有可能迅速威脅生命。如果發現的太晚,即使搶救過來,也容易留下嚴重的後 ...


腦出血是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種急症,也是腦卒中的一種,腦出血發病時如果沒有及時搶救,很有可能迅速威脅生命。

如果發現的太晚,即使搶救過來,也容易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因此患有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的人群,一定要特別注意預防腦出血。

腦出血發生時,哪裡會變硬?

腦出血發生時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舌頭髮硬,發生吞咽困難、說話困難的情況。表現為突然說不出話、吐字突然不清楚、吃飯的時候吞咽不下去等等,這都是腦出血發生前的徵兆。

有些人出現這些症狀後幾分鐘或十幾分鐘,症狀可能會暫時消退,但這並不能說明危險也消除了,一定要即使就醫,檢查是否出現血管阻塞的問題。

腦出血發生時,哪裡會變軟?

腦出血發生後身體的偏側會出現癱瘓的情況,俗話叫做「偏癱」。

表現為四肢發軟走不動路、手拿著的東西突然掉落、還有單側手腳麻木的症狀。

這就是由於腦血管出現病變、阻塞或破裂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即使就醫,如果病人本身失去意識,身邊的人應及時撥打120急救電話。

腦出血的症狀還有哪些?

腦出血發生後,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肢體上面的障礙,包括上面所說的舌頭「發硬」以及四肢「發軟」的情況,那麼還有哪些症狀也可能是腦出血發作呢?

1、頭暈嘔吐;

2、大小便失禁;

3、血壓突然升高;

4、反覆流鼻血;

5、眼睛看東西突然模糊。

如果有以上情況就要特別留意了,也許腦出血就找上你了。為了避免腦出血的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還要注意一些事情,才能更大程度的預防腦出血。

預防腦出血要做些什麼?

控制血壓:

血壓不穩定是腦出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高血壓患者認為血壓降下來就不需要吃藥了,實際上這是一種有害的行為。如果不能堅持吃藥,血壓波動會更加明顯,發生心血管事件的幾率會更高。

控制血脂:

動脈硬化患者通常有血脂高的問題,如果血脂不加以控制,血管中的堵塞現象會更加明顯,血管一旦完全阻塞,中風就容易來了。控制血脂不但要控制脂肪的攝入,多吃蔬菜,還應該堅持運動。

控制脾氣:

不少腦出血患者發生腦出血的誘因就是情緒波動,老人的血管本來就存在韌性降低的情況,再加上血壓突然升高,血管壓力增大,就容易誘發腦出血事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