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_-,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我們的生活往往由一個個選擇組成,選擇或大或小,大到選擇什麼樣的專業,小到早晨是否賴床。每天面臨的選擇太多,甚至有的選擇因為重複了太多次早已被我們忽略不 ...


我們的生活往往由一個個選擇組成,選擇或大或小,大到選擇什麼樣的專業,小到早晨是否賴床。每天面臨的選擇太多,甚至有的選擇因為重複了太多次早已被我們忽略不計成為日常的習慣動作。其實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很重要,大多數我們抱怨的糟心事並非外界因素作祟而是不經意間做出的小選擇決定了事情的運行軌跡。

填錯試卷上的一道選擇題,讓自己與心儀的專業失之交臂;面試時沒有穿一套像樣的西服,被面試官認定為不專業;約會時圖方便打車沒有去坐地鐵,結果堵車遲到一個小時,反而被女朋友看做不重視她;朋友聚會AA的時候因為手機沒電忘記支付餐費,後來發現他們聚會再沒叫過你——覺得你太小氣;過年想早一點回家買了飛機票,結果遇上大雪航班無限延遲。你會覺得自己很無辜,也會怪時運不濟。

不過是一個看起來無足輕重的小選擇,卻可能都會讓你的生活發生巨大的變化……所以人們常常喜歡說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一定不是現在的際遇。可是人生的齒輪永遠朝著不可逆的方向轉動,沒有當下經歷的生活種種,也不會有所謂對另一種選擇的遺憾和期許,又何來的如果呢?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不同的選擇帶來不同的生活,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整個人生。人生的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每一秒,不過都是場蝴蝶效應。我們無從知曉當下的小小選擇會對未來有怎樣的影響,卻總是在無意間做了選擇,人生的歡喜和無措也不過是因這一瞬間的選擇而定。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牛頓選擇在一棵蘋果樹下,於是被偶然掉落的蘋果砸到了頭,建立起物理學的新紀元;暗戀許久真心話大冒險的一句表白,換來懷抱中的一生所愛;不想在小城市守著一套房過每天都是複製粘貼的安穩生活,背起行囊闖進大城市,夜深人靜時,屬於自己的或許只有出租屋的一張床和未來的無限可能。

選擇固然重要,隨意排列組合的選擇在悄然間寫好人生的劇本。選擇要慎重,但不要焦慮。在漫長、不可重來的人生中,所謂的圓滿結局根本不存在,只要有選擇,人生總是抱有缺憾,不過是對另一種選擇下的未知旅程存了太多幻想。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因為害怕承擔選擇的後果,所以很多人都會逃避選擇,從餐桌上的點菜、上班的公司、結不結婚、生不生孩子等等,越來越多人患上選擇困難症。最近網紅洋洋貓咪做了一個有趣的選擇實驗,帶著自己5歲的兒子萌寶一同直播,讓網友在日常的瑣碎小事中替她做選擇。實驗中兒子萌寶的選擇往往更為孩子心性,想要漂亮小西裝、想吃西式快餐、想學自己喜歡的畫畫,然而網友們的選擇考慮更多更為理性,冬天羽絨服更禦寒、真功夫健康對孩子身體好、要尊重孩子的興趣學畫畫等等。雖然直播中大家抉擇的都是一些小選擇,但足以證明選擇對生活的重要性,慎重對比不同選擇的利弊,才是真正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如同直播中網友推薦的真功夫,一直堅持為國民提供高品質中式快餐。同樣是一頓中式快餐、一碗飯,真功夫從來沒有「將就」。27年始終如一,堅守「安全和標準」的品質,建立了包含原料精選、過程監控、成品檢測、三溫儲運、可追溯系統在內5大核心環節的「食品安全保障體系」。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每一個原料供應商,都要經過層層測試和審核才能進入真功夫合格供應商名錄,每一批原材料,都必須通過相應指標檢測,包括農藥殘留、獸藥殘留、微生物等。不僅如此,真功夫建立的可追溯系統中,所有的輔料、半成品及成品都有自己的獨立編號,一旦發現問題,就能有效的控制和召回,從源頭上保障食品安全。

對食材的用心選擇創造了一餐一飯的美味,其實人生的每一個選擇,只要用心、理性去決定,我們依舊可以將人生變得精彩。當光陰流轉,大大小小的選擇推搡著我們成長,那些不完滿的時光,因為認真的選擇終會沉澱成有味道的回憶。

一個不經意的小選擇,也許會改變你整個人生

在你的生命中有哪些「選擇」讓你難以忘懷,

開啟另一種選擇的人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