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開庭才10秒! 張景義還沒坐下就聽到「法官判無罪」 糾纏5年官司結束讓他微笑:終於可以過個好年了 _-,

勇警張景義5年在西門町因為嚇阻黎姓逃犯,不慎槍殺他後,就遭到家屬控訴,5年來都在跟官司糾纏。如今台北地院判決終於出爐,張景義獲判無罪,他也鬆一口氣說: ...


勇警張景義5年在西門町因為嚇阻黎姓逃犯,不慎槍殺他後,就遭到家屬控訴,5年來都在跟官司糾纏。如今台北地院判決終於出爐,張景義獲判無罪,他也鬆一口氣說:「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了!」









▼張景義在2013年為了避免黎姓逃犯傷害民眾而開槍,不慎把他擊斃,本來獲判2次無罪,但在黎嫌家屬第三次提告後卻大反轉,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員警、民眾等紛紛為他打抱不平,認為張景義若被判有罪,會害員警以後不敢再開槍執法。



▼張景義5年來開了30多次庭,堅信自己沒做錯的他回憶:「每一次開庭,都是一種煎熬。」張景義表示,每次開庭過程都很冗長,但在9日地院做最後判決時,他外套剛放好,都還沒坐下,法官確認他身份後,就直接判「無罪」了!



▼由於從開庭到判無罪還不到10秒,也讓張景義當場愣了一下。走出法庭後,他對媒體表示:「心裡面的石頭總算輕輕地放下來了,滿高興的,因為整個案件中,我當時的職責是執法者,這個判決等於給我們執法者一個公義。」也說會趕緊告訴爸媽這個好消息,「終於可以過個好年了。」







▼獲判無罪後,張景義除了感謝法官,也很感謝親友和各界給他的加油鼓勵,連很多不認識的民眾都特別致電到警察局,或寫小紙條為他打氣。張景義也拿出80萬給黎嫌家屬,承諾會盡量照顧小朋友,並強調這不是要作為和解條件,全案一路走來,他只追求「無愧於心」。



聽到這位盡責的員警獲判無罪實在太令人高興了!這是屬於他遲來的正義啊!

來源:LT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