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兒子外地做生意10年未歸,老人乘車千里探望,敲門後她淚流滿面 _-,

兒子外地做生意10年未歸,老人乘車千里探望,敲門後她淚流滿面山裡的小百合 2018-01-2808:49:44王婆婆今年七十多歲了,她有一個獨生子,自 ...


兒子外地做生意10年未歸,老人乘車千里探望,敲門後她淚流滿面

山裡的小百合 2018-01-28 08:49:44

王婆婆今年七十多歲了,她有一個獨生子,自從十年前去大城市做生意賺了錢之後就再沒回來過。雖然兒子每個月會寄一千二百元回來,夠王婆婆的日常開支了,但是王婆婆一個人在老家,沒有孩子在身邊總覺得太孤獨。

對這不孝的兒子,王婆婆不是沒有怨恨的,不知道多少次,說起她這個兒子,王婆婆就抹眼淚。村裡面都對說王婆婆說別管你那個不孝子這麼多年,除了錢,別說人了,連個電話都沒個。這種白眼狼還念他幹嘛!

王婆婆時常回想起孩子小時候,那時候老伴走了,她沒有改嫁,一個人拉扯兒子長大,兩母子相依為命。兒子也很孝順,學校里同學送個糖給他他都捨不得吃要帶回來給王婆婆吃。後來,兒子成家了,兒媳是外地人,在這邊生活了五年,那五年兒子兒媳對她也好,家裡面雖然窮但是其樂融融。那五年是王婆婆這輩子最幸福的五年。

兒子外地做生意10年未歸,老人乘車千里探望,敲門後她淚流滿面

​後來,兒子說兒媳的舅舅在那邊做大生意,他們去投靠他可以掙點錢。

臨走的時候,兒子兒媳說:「媽,等在那邊站穩了腳跟,我們一定過來接您!」

王婆婆雖然萬分不舍,但是做人不能自私。臨走的時候,王婆婆給了兒媳八千塊錢,那是她所有的積蓄。兒子兒媳都不要!王婆婆送了他們好幾里路回到家坐在桌子上抹眼淚。一摸包里的手絹,竟然摸出一疊錢,有五千塊,那是兒媳偷偷給她的。

他們走後,王婆婆就盼望著過年能一家團聚,可是除了開始的幾個月兒子打過電話寄過特產,後面連電話都沒有一個了。這十年間,唯一的期盼就是兒子每個月寄來的錢。

王婆婆已經七十多歲了,身體每況愈下,她覺得自己快熬不住了,再不去見兒子可能就沒有機會了。於是,就立刻動身忍著病痛的折磨坐車直奔兒媳家。

兒子外地做生意10年未歸,老人乘車千里探望,敲門後她淚流滿面

​到了兒媳家,卻只看到兒媳,沒有兒子的身影。兒媳說兒子去外地出差了,一年回來不了幾次。王婆婆感到一陣心酸。兒媳也一副有苦難言的樣子。王婆婆進到裡屋,她想看看兒子生活的地方。看的出來兒子這幾年並沒有掙到什麼錢,住的地方還是很破還漏雨。

到臥室的時候,王婆婆抬頭卻看到柜子上放著一張兒子的黑白照,看起來像遺照!王婆婆激動的問是怎麼回事,兒媳見瞞不住了只得如實說到,原來,十年前剛來這邊不久,王婆婆的兒子為了救一個落水的小孩,自己就犧牲了!怕王婆婆承受不住這個打擊,這些年都不敢給王婆婆說,希望王婆婆覺得自己兒子是白眼狼這樣總比白髮人送黑髮人好。王婆婆的兒媳在老公去世不久發現已經懷孕,為了王家有個後,兒媳堅持生下了孩子,如今孩子已經九歲正在上學,兩母子相依為命,省吃儉用為王婆婆每月寄錢回去。

兒子外地做生意10年未歸,老人乘車千里探望,敲門後她淚流滿面

​一滴眼淚從王婆婆眼裡掉下來。那天兒媳不上她回去,要留她在這裡養老盡孝。王婆婆不肯,她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了,執意要回。路上下起了大風雪,王婆婆永遠的倒了下去,她,終於可以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兒子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