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女性月經期12種東西不能碰 _-,

女性月經期12種東西不能碰
女性月經期12種東西不能碰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喝汽水,尤其是碳酸飲料,可能會加重經期不適感,有可能會導致痛經的出現,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要吃過鹹的食物, ...


女性月經期12種東西不能碰

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喝汽水,尤其是碳酸飲料,可能會加重經期不適感,有可能會導致痛經的出現,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要吃過鹹的食物,否則會影響到經血的順利排出,而且會出現身體水腫的現象,並且會引起頭痛的症狀,女性月經期12種東西不能碰。

1、牛奶

而乳酪類食物則是痛經的禍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等食物食物會破壞鎂的吸收,尤其在經期更應該少吃。

2、汽水

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

3、過鹹食品

女性在月經來潮前如果鹹食過量,則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從而容易發生發生激動、易怒等現象,加之在月經來潮體內孕激素增多,也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如果你在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就不會出現上述症狀。

月經期應吃清淡、味平、富含營養的物質。

4、綠茶

綠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這在腸道中易同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5、螃蟹

螃蟹性大涼,能清熱涼血散瘀,女子行經期間,忌食生冷寒涼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之人更當忌吃。

6、巧克力

巧克力吃多了會造成情緒更加不穩,除了會發胖之外,也會增加對維他命B的需求。同時,糖會消耗身體內維他命B與礦物質,並使人更愛吃糖類食物。

7、西瓜

西瓜是寒性水果,性寒質滑。月經期間食用西瓜,有礙消化,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加劇腹部的疼痛。

8、酒

酒會消耗身體維他命B與礦物質,過多飲酒會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及產生過多的動情激素,刺激血管擴張,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9、甜食

不少人認為,吃甜食可改善經期的不適,於是乎紅糖、甜餅乾或巧克力,幾乎已成為女性經期的「常備藥」。現認為,進食高糖類的甜食,會讓血糖急速上升,的確具有穩定情緒的作用,但血糖一旦下降時,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緒容易不穩定。

據報道,經期刻意吃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10、冷飲

中醫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月經期喝冷飲,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運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經期也不宜吃冷飲。

11、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與鐵結合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攝取,由於女人在經期時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補充鐵質,所以不宜進食柿子。

12、山楂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適量吃一些吃點山楂或者山楂製品可以緩解血瘀引起的月經不調症狀。但山楂同樣富含鞣酸,過量服用會導致身體缺鐵,加重經期不適。

女性月經期12種東西不能碰,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柿子,不要吃山楂,否則會引起月經不調,會影響到經血的順利排出,而容易引起身體水腫,尤其要控制食鹽的攝入量,月經期間吃鹽不宜過多,否則會導致身體水腫,也會影響的經血的順利排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