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天天」用生薑來泡腳,15天後身體有驚人的變化! _-,

「天天」用生薑來泡腳,15天後身體有驚人的變化!
薑,是一種調味料,也是一種藥材。每家每戶都有,這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可能沒有都有在用它,它的功效有很多,大家最清楚就是當調味了調味,之後就沒有了。要 ...


薑,是一種調味料,也是一種藥材。每家每戶都有,這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可能沒有都有在用它,它的功效有很多,大家最清楚就是當調味了調味,之後就沒有了。要是把薑只當做調理,那麼就很屈才了。俗話說「家有小姜,小病不慌」,姜還可以幫助我們治療很多疾病,很多人看到某些人早上有含薑片的習慣,卻不懂。「早上吃薑,勝過吃參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這句話就可以幫你解決疑問。

 

其中,姜出來吃,還可以用來泡腳養生,又有多少知道姜還可以用來泡腳養生呢?或許只有少數的人知道,一個60歲奶奶,她經常會有睡眠不佳的情況,偶爾手腳冰涼的情況,後來老奶奶用生薑泡腳,每天晚上都泡腳,老奶奶堅持了15天左右,這些情況也隨之消失,而且泡腳還是一種養生方法,對於老奶奶來說是一種很好養生方式,這種方式也實惠,也不用難道操作。

【姜的泡腳的功效】

姜味辛、性微溫,歸肺、脾、胃經。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解魚蟹毒,解藥毒,特別對於魚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藥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適用於外感風寒、頭痛、痰飲、咳嗽、胃寒嘔吐;在遭受冰雪、水濕、寒冷侵襲後,急以薑湯飲之,可增進血行,驅散寒邪。

「天天」用生薑來泡腳,15天後身體有驚人的變化!

 

1)治療風濕:很多老人都患有風濕關節炎的病症,這時就可以給他們用生薑泡腳,生薑泡腳有驅寒祛風之功效。

2)消除疲勞,改善睡眠質量:長期使用生薑水泡腳,可疏通氣血,調整臟腑,改善睡眠狀況。最好選擇在晚上睡前泡,效果更佳。

3)改善手腳冰涼: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手腳血氣運行不暢,身體的氣血沒有充足供應到手腳導致的。通過用生薑水泡腳,能夠有效改善身體末梢的血液循環,幫助血氣順利到達,從而改善手腳冰涼。

4)治療感冒:生薑泡腳可以阻止感冒症狀進一步地發展,沒有感冒的人也可以通過生薑泡腳起到驅寒的作用,從而預防感冒。

5)生薑泡腳延緩衰老:腎臟衰而人老,生薑泡腳改善氣血、保養腎臟,能夠有效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泡腳的必備條件】

1、要調整好泡腳水的溫度

「天天」用生薑來泡腳,15天後身體有驚人的變化!

一般來說,泡腳水的溫度以38~43度為宜,但最好不要超過45度。

2、要選對泡腳容器

既然是泡腳,就要體現出一個「泡」字來。「泡」在這裡體現是,水要多,熱量要夠,時間要長。不能隨便拿一個盆放點水就行。那樣是起不到養生作用的,最多也就是洗腳,而不是泡腳。

 

【生薑泡腳的方法】

1、準備新鮮生薑50克,用刀切片。

2、將切好的薑片放入鍋或盆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開。

3、煮好後,將全部姜水倒出,加入適量冷水至40℃左右(一般以不感覺到燙為宜)。泡腳時水要沒過踝部,最好邊泡邊搓雙腳。

【生薑泡腳的注意事項】

1、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趁著雙腳發熱的時候揉揉腳底,及時穿好襪子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再入睡效果最好。

2、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它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營養不良。

3、陰虛火旺、心腦血管疾病、腳部有破潰、發炎、化膿、皮炎以及嬰幼兒等人群不適宜用生薑泡腳。

4、泡腳首先要注意時間不能太長,最多30分鐘,否則雙腳的局部血液循環長時間過快,會造成身體其他部位相對缺血,有可能因腦供血不足而昏厥。

「天天」用生薑來泡腳,15天後身體有驚人的變化!

【泡腳的禁忌】

1、嬰幼兒沒必要泡腳

2、腳氣患者要小心感染

3、老人泡腳不要泡太久

4、嚴重心臟病、低血壓病人當心暈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