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19種絕密豬蹄做法,要是勾起你的饞蟲,就收藏起來學做吧! _-,

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 ...


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

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鹵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澱粉等。

原料:蔥50克、豬蹄4個、食鹽適量。

製作:將豬蹄拔去毛樁,洗淨,用刀劃口;將蔥切段,與豬蹄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和食鹽少許,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燉熬,直至熟爛即成。

功效:補血消腫。適用於血虛,四肢疼痛、浮腫、瘡瘍腫痛等症。

原料:豬蹄750克。

調料:鹽、蔥各13克,薑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

(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薑、蔥拍破待用。

(2)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 加入豬蹄、料酒、蔥、薑、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藥材:紅棗30克、黃耆、枸杞子各12克,當歸5克

原料:豬前蹄1隻、絲瓜300克、豆腐250克、香菇30克、薑5片、鹽少許

製作:

1.香菇洗淨泡軟去蒂,絲瓜去皮洗淨切塊,豆腐切塊備用。

2.豬前蹄去毛洗淨剁塊,入開水中煮10分鐘,撈起用水沖淨,黃耆、當歸放入過濾袋中備用。

3.鍋內入藥材、豬蹄、香菇、薑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肉熟爛(約1 小時),再入絲瓜、豆腐續者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養血、通絡、下乳、適用於產後體質虛弱、乳汁不足者。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豬蹄2個。

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熟大油100克,薑塊、醬油各15克,料酒25克,蔥薑油、鹽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蔥段25克,糖色少許,濕澱粉適量,雞湯1.5公斤。

製作:

(1) 豬蹄刮洗乾淨,在外側劃上一刀,用開水煮透,撈出控去水分後放入燒有7成熱的植物油炒勺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海參洗淨後用直刀一世兩半待用。

(2)炒勺將大油燒熱煽炒蔥、薑拍松,並烹入料酒和醬油加入味精、雞湯和鹽、糖色。把勢放入炒勺內,再放上豬蹄,燒開1小時將豬蹄翻轉過來,再用小火將豬蹄煨爛,放入盤中。將蔥、薑揀出,取出墊,將海參放入勺中3分鐘,用濕澱粉勾芡,淋入蔥姜油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蹄質香爛,海參綿軟可口。

請屠夫斬開豬蹄,回家開水一抄,洗淨血沫,上一鍋涼水,下入豬蹄塊,加醬油,料酒,精鹽,老抽,糖,薑,蔥,大料,丁香,肉桂,山萘,白芷,砂仁,豆蔻(香料每種只加一小粒),大火燒開,微火慢燉,直至軟爛,浸一夜,撈出涼後食用,香!爛!糯 !沒得說!

再煮八個雞蛋,剝皮下入餘湯,煮十分鐘,泡一夜,早上就有鹵水蛋吃啦。這湯汁可續 調料和香料,迴圈使用,很好的鹵水汁啊。

原料:肥豬蹄四隻,擇淨毛根,開水燙煮去血水,撈出後投入寬水中,加入鹵料,黃酒,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熟爛,取出拆骨,儘量保持豬蹄的完整,拆好後備用。

將豬蹄抹勻老抽,晾乾下油鍋煎炸皮面,糖色固定即可,另起油鍋將蔥薑爆香後,投入豬蹄,加好料酒兩大勺,冰糖或砂糖兩勺高湯沒過原料,適量鹽,醬油,味精,燒開收汁,小心將豬蹄托出碼大盤內,餘汁澆在上面即可。

甜鹹口,粘糯香,美容顏,富營養。

主料:豬蹄

調料:冰糖,大料,花椒,蔥,薑,醬油,料酒,鹽,香油.

方法:

(1).先將豬蹄切成兩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沖淨浮末.

(2).蔥切段,薑切片之後用刀拍松.

(3).炒鍋中加入香油,燒熱後,放入冰糖,(一般四個豬蹄放10裡左右的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4).加入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後,加入蔥薑,料酒,醬油,下豬蹄,燒炒之後,加水沒過豬蹄.

(5).燒開後,加鹽調好味道.

(6).用小火燒至豬蹄軟爛,放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好了,可以盡情享受香氣四溢的紅燒豬蹄了.

主料:新鮮、皮薄狆豬蹄2隻約750克。

輔料:白醋1000克,黃瓜300克,白砂糖500克,紅辣椒2隻。

製法:1、將豬蹄去毛,洗刮淨,斬件,放入沸水鍋內煲至豬蹄有九成爛時撈起在竹箕內,浸在清水中,在水龍頭下沖之,使豬蹄上的浮油隨水沖去;白醋和砂糖煮溶,調適味,倒起攤凍。2、豬蹄沖夠水後,再用冷開水沖一遍,瀝幹水,置糖醋內,並以全浸著豬蹄為佳,最好能浸至隔夜入味。

原料:豬蹄2個,芹菜50克,朝天椒適量。

輔料:薑片、薑末、蒜末、蔥花各5克,醋、白糖各5克,生抽15克,辣椒油20克,花椒粉、胡椒粉、鹽、雞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1.豬蹄洗淨,切塊;芹菜擇洗乾淨,切段,焯熟;朝天椒洗淨,切小段。

2.豬蹄焯水後放入湯鍋中,加薑片、鹽,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至熟透,撈出放涼,加入芹菜、朝天椒及剩餘調料,拌勻即可。

特色:豬蹄是多用途的良藥。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的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在人體內,膠原蛋白約占蛋白質的1/3。若膠原蛋白合成發生了異常,就會引起「膠原性疾病」。它還可促進毛髮、指甲生長,保持皮膚柔軟、細膩,使指甲有光澤。骨骼生成時,首先必須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組成骨骼的框架,所以膠原蛋白又是「骨骼中的骨骼」。

此外,豬蹄還有補血,健腰腿的功效,很適合血虛者、老年體弱者食用。

(此圖是豬皮凍)

買上三隻豬蹄,剁成小塊,添適量水。調料嘛,就那幾樣,蔥薑大料鹽之類,隨自己喜歡,可放可不放,除了鹽!把豬蹄放高壓鍋裡壓一小時,待之軟爛撈出,湯汁倒進一合適的器皿中。小心鍋裡會有骨頭碎渣,要清理乾淨。將豬蹄骨頭一塊塊剝離,要細心耐心哦,並且將剝下的肉和筋都儘量撕小一點,這樣成品才會美觀。再準備一些胡蘿蔔丁,花椰菜焯熟,煮熟的花生。如果剩下的湯汁粘稠度適中的話,就可把肉和各種丁全倒進湯汁裡攪勻,蓋上蓋子或覆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室待其凝固即可。吃時,一定將其上面凝固的厚厚一層油脂全颳去。撒上蒸魚鼓油拌的姜米。

注意:

1.如果湯汁不夠粘稠,可要再回鍋熬一熬。

2.也可不放蔬菜丁,那可是純粹的蹄凍!

豬蹄皮凍。豬手洗乾淨後先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撈出,倒入半鍋的水,加一些紅棗,枸杞然後小火慢燉,大約一個小時後,湯就會變的黃黃的,加鹽,雞精,蔥末就可以。喝完湯之後呢,把吃剩的豬蹄打理一下,就是把骨頭都剔掉,留下一些你吃不掉的蹄,把這些豬蹄再放回鍋裡跟剩下的湯再著一會,然後撈出來,裝在一個平口的盤子中,套上保鮮膜,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之後的時間裡你可以經常看一下它的情況,大約15--20分鐘左右,你就可以拿出來了。它已經成了軟軟的皮凍。然後用刀切成若干小快你就可以品嘗了。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保持皮膚彈性,減少皺紋,保持好氣色。這個湯呢,一個星期喝一次,堅持下去,你就會有驚喜哦。

主料:豬手一隻,老醋一小支,老薑一塊,辣椒幹,醬油,蒜米一整粒,糖(冰糖更好)

(1)豬手去毛,砍塊,下水煮去血水,洗淨。

(2)薑切大塊拍扁,和豬手塊一起下鍋炒(免油),開始泛油的時候加蒜米(整粒),3-4條辣椒幹,少許醬油,和半支醋煮滾。

(3)加水沒過所有材料,煮至豬蹄糜爛,加糖,試味,不夠酸加醋。

(1)、將豬蹄焯水洗淨,花生用涼水炮軟,備用。

(2)、熱鍋內放八角,桂皮,用油先炸出香味,接著下薑,蔥爆香,放入豬蹄翻炒,烹入 料酒,看水氣將盡,放入醬油炒紅,接著放入冷水,沒過豬蹄亦可,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3)、水開後,開蓋加入冰糖適量,可稍多一些,根據口味自己決定,(對於紅燒的菜,我是比較喜歡偏甜一些),接著放入鹽,將泡好的花生放入,蓋上蓋子改用文火燜大約一 個小時,注意中途最好少開鍋,所以為了避免糊鍋,開始的時候冷水可適當多放一些。

(4)、最後,開鍋觀察準備出鍋,用筷子輕輕戳一下豬蹄,如果比較順利地就進去了,就說明已經皮爛肉熟,接著就是開大火收湯,等到湯汁濃稠紅亮,就可以出鍋了。

材料:花生米200克,豬腳爪2隻,鹽、蔥、薑、黃酒各適量。

步驟:將豬腳爪及毛去掉,洗淨,用刀劃口,放入鍋內,加花生米、鹽、蔥、薑、黃酒、 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熬至熟爛,隨量食用。

功效:治療氣血虛弱。

材料:豬蹄兩隻(砍成8小塊),黑豆3兩,生薑兩、三片。

步驟:先將豬蹄用水煮開,將水到掉。再將洗好的黑豆、薑片與豬蹄一塊放入鍋中,用文火煲三小時,然後加入適量鹽即可。

營養價值:黑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補血養顏,並有抑制白髮的作用。

歷史典故:清朝乾隆年間,佛山有一餘姓人家,開了家和記豬肉店,店主余浩忠別出心裁,用豬手巧製成醞紮豬蹄出售,因為風味獨特,甘香爽口,很受顧客歡迎。和記豬肉店對面有個接官亭,路經佛山的大小官員都會在此歇息。一天,一位巡撫視察到佛山時已是深夜,他命差役弄些飯菜來宵夜。但由於太晚,各食店都已關門。差役無奈,只好拍開和記豬肉店的店門,買了醞紮豬蹄回去。巡撫食之,感覺非常滿意,連聲讚歎「得心應手」。此後,醞紮豬蹄的名聲不脛而走,和記豬肉店也因此更名為「得心齋」。很多達官貴人、仕子商賈為求仕途順利、生意興隆,都喜歡到得心齋買「得心應手」醞紮豬蹄,一般百姓人家,逢年過節或喜慶日子,也都會買醞紮豬蹄回家,祈求做事得心應手,心想事成,萬事勝意。

指點:醞紮豬蹄無論選料、釀制、調味還是煨煮方面均有獨到之處,製作工藝較為複雜,有大小工序三十多道,即使是熟練的老師傅,一天最多也只能做二十多隻。

最主要的五道工序:

第一選料,醞紮豬蹄選用大小均勻,肉質較嫩的豬手,肥肉要選爽而不膩的豬頸肉,瘦肉要選精肉且不帶筋膜的。

第二裁料,將豬蹄刮洗乾淨,用利刀從正面自上而下開一條口子,然後將豬腿骨剔出,這個過程必須十分小心,不能將豬皮刺破;把選好的瘦肉和肥肉分別切成10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方形薄片備用。

第三醃制,把切好的肥、瘦豬肉片用不同口味的調料醃漬大約一個小時。

第四是捆紮,將醃漬好的豬肉片肥瘦相間碼好,塞進剔去大骨的豬腿中,用豬腿皮包裹好,再用一種韌性很好的水草將豬腿橫著裹紮嚴實。用水草裹好的「豬蹄」跟原來的豬蹄的樣子很相似,從背面看幾乎看不出什麼差別。

第五步釀制。其實所謂「醞」就是「鹵」的意思。師傅將預先配好的調料放入大鍋中加水燒開製成鹵水,再將捆紮好的豬蹄浸入鹵水中用文火慢慢煮一個多鐘頭,一隻甘香和味的醞紮豬蹄就大功告成了。

談到醞紮豬蹄的調料,盧小姐說,醞紮豬蹄的配料共有三十多種,其中鹵水的調料由桂枝、草果、大茴、小茴等二十幾種中藥材配製而成。中藥材不僅讓醞紮豬蹄味道甘美,有活血之效,而且讓人吃後不覺鹹膩口幹,是醞紮豬蹄最獨特的地方。每次「醞」過豬蹄後,都要將鹵水換掉三分之一。

湖北籍的白先生很喜歡佛山的這種美食,一般是把豬蹄切成薄片,外面一圈豬皮色澤金黃,裡面的肉呈油亮的淺褐色。用芥辣和醬油、蔥、蒜蓉等做調料後,夾一片入口,輕輕咬下去,感覺豬皮爽嫩,嚼起來有一些彈性,而裡面的肉鬆脆,滿口生香。

原料:豬腳500克,黃豆50克

調料:薑,蔥花,鹽

做法:1、豬腳在開水中焯一下洗淨。 黃豆在水中泡一會兒。

2、高壓鍋內放入黃豆,豬腳,薑片同煮20分鐘。

3、放入蔥花,調味可食。

主料:生豬蹄750克配料:花椒、幹紅辣椒、蔥、薑、蒜、芝麻、料酒、鹽、味精、冰糖、大料、桂皮、香葉等。

製作過程:

1、將生豬蹄在火上燒一下,去毛,切成塊狀放入油鍋炸至表皮微焦。

2、將炸至微焦的豬蹄放入熱水中焯一下,去掉焦糊味。

3、把冰糖放入鍋中炒成焦糖色,備用。

4、把大料、香葉、桂皮、蔥、薑、蒜放入鍋中一起炒,制出香味,然後放入料酒,加水,把焯好的豬蹄放入水中煮制,大約1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加入鹽和味精,還要把製成的焦糖色不斷地加入水中,使豬蹄上色。

5、把煮熟的豬蹄撈出,裝盤。再把花椒和幹紅辣椒用少許油煸至辣椒微黃,出鍋淋在豬蹄上,再在其上撒上一些芝麻。

口味特點:香辣鹹鮮菜品

功效:美容養顏

去皺補血,是個超級養顏的好東西,臉色會很紅潤,但是不是說怕胖的MM就不可以喝,可以,只是不要晚上喝,一個星期一次就可以,不要天天喝。

材料:豬蹄2-3個,大約6-7片薑。姜其實是要大量的放,但是薑放的多了,在加上水煮,湯就會很辣,所以還是少放點,香醋呢,兩勺,這個可是關鍵哦,醋本來就是美容的,在燉在豬蹄裡,效果自然不用說的啦。放在一起煮小火,時間長一些,因為你要把豬蹄煮的爛一些,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了,你要是吃不慣酸就放一勺紅塘,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是不錯。當然你要是不喜歡甜也不喜歡酸,那就放一些蔥,香菜,也是不錯的味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