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用它煮水喝,1天不用,不論什麼咳嗽,當天見效!兩三年不復發 _-,

用它煮水喝,1天不用,不論什麼咳嗽,當天見效!兩三年不復發
俗話說三分治病七分養,身體不舒服,可以用藥物治療,但生活中一些非主流的竅門對於咳嗽症狀也頗有奇效,讓人不得不服,聽說,大蒜水就能治療咳嗽,我們一起來探 ...


俗 話說三分治病七分養,身體不舒服,可以用藥物治療,但生活中一些非主流的竅門對於咳嗽症狀也頗有奇效,讓人不得不服,聽說,大蒜水就能治療咳嗽,我們一起來探究下真假吧。

大蒜偏方治咳嗽是否靠譜

大蒜水中主要物質是大蒜,而大蒜具有很強滅菌消炎的作用,尤其是消滅幽門螺桿菌;而中醫認為大蒜辛熱,能驅寒,可用於治療風寒咳嗽,所以,大蒜水治療咳嗽是靠譜的。

蒸煮大蒜水

小孩咳喘時,用大蒜2-3瓣,大人則用7-8瓣,先把大蒜拍碎,放入碗中,在碗上加蓋,再放入鍋里蒸,大火燒開改小火蒸15分鐘,嚴重時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時,要加冰糖,小兒放一粒,大人放二粒。

如果不想水蒸,煮的辦法也可以,對成人來說,5、6個蒜瓣,用刀拍爛,加幾塊冰糖一碗水,煮到水發白,小半碗就可以,立即喝下,對止咳有奇效。煮大蒜水要現煮現喝。

大蒜除了煮水喝對止咳有奇效,這樣利用大蒜還有很多其它意想不到的功效哦,下面以前來跟小編看看吧

用它煮水喝,1天不用,不論什麼咳嗽,當天見效!兩三年不復發

方法一 生大蒜

剝一粒大蒜,含在口中,不時輕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咽下,可止咽癢、咳嗽。

【專家點評】大蒜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強的殺菌作用,若是細菌引發的咽喉癢,理論上是有效的。但是,臨床上很多咽喉癢是慢性咽炎的一種症狀,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現,如貧血、消化不良、大便長期秘結、心臟病、支氣管炎、哮喘、肝臟病變、糖尿病及慢性腎炎等。因此,這個偏方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方法二 大蒜蒸水

取大蒜7-8瓣(小兒取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蓋),加水蒸20-30分鐘,涼後喝大蒜水,每日1-2次,嚴重時可每日3次。

【專家點評】中醫認為大蒜性溫,入肺經,民間偏多用大蒜治療咳嗽、哮喘等疾病,此偏方對治療寒性咳喘有一定效果,但是年齡過小的孩子服用還是有一定刺激性,建議慎用,以免刺激呼吸道咳嗽症狀反而加重。此外,大蒜素遇熱時會降低作用,使用時要注意火候及劑量。

方法三 大蒜冰糖水

大蒜30克,冰糖10克,加水200毫升,煎服,每日3次,第二天便可見效。

【專家點評】中醫認為冰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大蒜加冰糖會增強止咳效果,但只適合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而不適合於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

方法四 大蒜生薑紅糖水

生薑7-8片,大蒜7-8瓣,紅糖1勺,加水煮,每日1-2次,重者1日3次(小兒量減半)。

【專家點評】生薑和紅糖都是比較偏溫性的食物,這個食療方同樣只適合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對於熱性咳喘則不適合。

用它煮水喝,1天不用,不論什麼咳嗽,當天見效!兩三年不復發

方法五 蒜末

取3-4瓣大蒜,去皮後切成薄片,放在火爐四周上烤,待蒜瓣基本烤乾、烤黃(注意不要烤成焦黑的)後,將其用擀麵杖給擀碎成末,越碎越好。服用時,取一湯匙蒜末,適量紅糖,沖入開水,攪拌均勻後喝下,每日2次,連喝2-3天可愈。

【專家點評】這個偏方適合寒性咳嗽,但是對衛生的要求比較嚴格,否則容易引起細菌感染,一般不推薦使用。

方法六 蒜茸

將大蒜瓣去皮後搗成糊狀,裝入一個空藥瓶內,把瓶口對準鼻子,儘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視病情每天嗅聞4-5次。

【專家點評】嗅蒜瓣揮發出來的氣味治療咳嗽,類似中醫外治法的熏鼻法,對於能適應大蒜氣味的患者來說,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但僅限於輔助治療。

方法七 蒜姜泥敷腳心

睡覺前,洗凈雙腳後,取大蒜1瓣,生薑2片,研碎成泥狀,敷在腳心湧泉穴上,然後用膠布固定,連續敷7-10天。這種方法對咳嗽、流鼻血及便秘都有一定療效。

【專家點評】如果不能判斷到底是風寒咳嗽,還是風熱咳嗽,用蒜姜泥外敷湧泉的方法止咳有一定的療效。但是,由於大蒜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因此貼敷的時間不宜過長,每次2小時為宜,兒童慎用。該法對風寒、風熱、燥熱咳嗽,以及百日咳、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引起的咳嗽,均有一定的療效。

大蒜的功效很多,煮起來也很方便,而且一般堅持喝幾天就能看見效果了。神奇的大蒜水效果驚人!止咳化痰,還等什麼,趕緊來試試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