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手機電量低於20%必須要充電?別被傳言給騙了,讓實驗來告訴你 _-,手機,手機平板,

在生活中,手機快沒電了而原裝的充電器又不在身邊;可能看到可用的充電器就直接充電了,根本不管充電器的適配器型號與自己的手機是否匹配。甚至有的人希望加快充 ...


在生活中,手機快沒電了而原裝的充電器又不在身邊;可能看到可用的充電器就直接充電了,根本不管充電器的適配器型號與自己的手機是否匹配。

甚至有的人希望加快充電速度專門選擇電流量更大的充電器,那麼這種做法可行嗎?

對於手機電量低於20%要立即充電以及電量將充滿時斷開電源對電池有保護作用!我們通過實驗來看看

實驗一:手機充電器可亂用嗎?

選擇三款適配器(手機標配為:5V/1A):

通過檢測充電時的電流值,其能夠反映充電的快慢。

實驗結果:標配適配器和高標配適配器其充電的電流基本一致!

而低配器的充電器明顯低於標配和高於標配的充電器,充電過程中處於過載的工作。

結論:

1、充電時選擇的充電器高於或等於標配值充電對手機是不會產生安全問題的,且不影響手機的充電速度。

2、充電時選擇的充電器低於標準值,會影響其使用壽命且影響手機的充電速度。

實驗二:手機電量低於20%要立即充電以及電量將充滿時斷開電源?

將手機進行全部放電,用原廠充電器充電,監控整個充電過程是否會出現過高和過低的電壓,以此來判斷是否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影響!

都低於標準電壓1A

結果顯示整個充電過程中均未產生過高或過低的電壓流,無疑告訴大家手機電量不必低於20%就要充電,以及電量將充滿也無須斷開電源!

有這樣的結果是正常的,由於製造商對於電池的工藝掌握的越發透徹,這些問題都必須得到了解決,不然如何產生競爭力呢。

所以我們完全可大膽的在任意的電量下充電基本是無影響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